析李洪志关于“消业”的矛盾说辞
发布时间:2011-11-30 12:10:09 星期三   

  2011年《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一文,李洪志又信口开河,说看神韵可以消业,再一次颠覆了自己在《转法轮》里关于“消业”的说法。

  人所皆知,为诱人入套,李洪志在《转法轮》里反复絮叨“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人生生世世都是造业,自己的业力促成了下一世,这一世的困难、痛苦、磨难、缺钱、多病。你只有偿还业力之后,你才能够幸福,才能度好。”由此,李洪志编造了一套“消业说”,告诫弟子欲消业,其一,必须修炼。“要想消去业,必须要走一条(练)功的路才能做到,其他任何办法都不行。”、“唯一真正要寻找你舒舒服服的没有病,能够达到真正解脱的目的,就唯有修炼!”其二,必须在魔难中消业,“得吃一点苦,遭一点罪,把自身的业力消掉一些,”李洪志说“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其三,必须自己修,别人不能代替。“人自己的业力就得自己还,谁都不敢破坏这个理的。”李洪志说这是“因为他是以前做了不好的事欠下的,他才遭这个罪。你要给他治好了,就等于破坏宇宙的理,就等于这个人可以做坏事,欠人家的可以不还,这是不允许的。”其四,师父功高,可以给你消业,但只给修炼的人做。“因为你要修炼,我们就可以给你开最方便之门,给你做这些事情,但只限于真正修炼的人。”李洪志再三声明:“我们管的是真正修炼的人。”“咱们有言在先,只能给真正修炼的人做这个事情,随便给常人做那可不行,那等于干坏事。”

  诸多弟子听信其说,追随李洪志苦苦修炼以求消业圆满。然而,李洪志自己,却在诸多经文里。一再颠覆《转法轮》的“消业说”。

  2003年在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李洪志吹嘘“谁能见到我的时候,我就会帮助他,(鼓掌)我就能够消减他历史上的罪业。(鼓掌)所以无论你是做什么的、你是干什么的,你只要见到我,我就让你动善念,你只要见到我,我就能够在你善念中消你的罪、消你的业。”依此说,李洪志能量很大,消业也十分容易,不需要立志苦修,无论是谁,只要跟李洪志见个面,李洪志就能让他动善念,从而消其罪业。

  2005年在《向世间转轮》中,李洪志宣布:“正法中我不计一切众生过往之过,只见众生在正法中对大法的态度。也就是说,不管什么生命,在历史上有多大的错与罪,只要不对正法起负面作用,我都可以善解他(它)们,同时消去他(它)们的罪业。”此话意思也很明白,无论什么人,不管有多大罪业,李洪志都可以替其消业。条件吗?有,但很低,只要不说法轮功不好。

  2007年在纽约法会讲法中,李洪志吹嘘新年晚会演出,说“场上随着演员的歌唱、乐队的演奏和演员的舞动,打出来的能量那都是纯善的、慈悲的、极大的。其实场上有很多人的病都好了。”依此说,只要看看法轮功组织的演出,都能消去病业,而且,非但李洪志能发功祛人病业,就连参加演出的演员唱唱歌、奏奏曲、跳跳舞都能打出能量治人之病。

  2009年在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李洪志同样吹嘘神韵演出能消人病业,“神在演,人看演出时病都好了;面对的经济动荡,不管心情压力多大,看秀的时候一下子压力全都没有了,缓解了,走出去之后困难可能真的变化了,柳暗花明了,(笑)个人或者经济上好象也发生了变化,(鼓掌)是因为在这个秀中人有了正确的选择后业消了,转化成了福份。也有很多人看完演出病好了。”不过在这里李洪志加了一个因由:被消业的人有了正确选择。所谓“正确选择”当然就是说大法好。

  直至2011年的《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李再次活灵活现地吹嘘神韵演出的功效,说:“有的人看秀的时候病好了;一出门接了一个电话,哎呀,来了好消息,本来生活上遇到一个大难关,一下子解决了,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看完这个秀之后就是高兴了,很多事情都改变了。”,“看完神韵演出把这个业力消掉了”是“这场秀中的正面能量起了这个作用,”“所以前边那个难就没了。”这回李洪志说得更明白,神韵秀场有正面能量,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便消去业力。

  所有这些说法,明明白白地,都在和《转法轮》唱着反调:其一,消业不需要修炼了,只要说大法好就可以;其二,不需要遭罪了,轻松愉快地看秀即可消去业力;其三,不用自己修了,别人可以代替;其四,不是只给修炼的人消了,还给不修炼的常人消。如此,欠别人的可以不还,宇宙之理可以破坏了,而《转法轮》的消业说也就被李洪志自己颠覆了。

  李洪志若是在修改大法也罢,大法本是李洪志自己杜撰,他要改变说法由不得别人。但人们又会发现,在抛出诸多颠覆《转法轮》“消业说”新调调的同时,其经文中《转法轮》的“消业说”又常常被颠回来。尤其是弟子病魔缠身苦求消业时,或者因不解同伴在病业中苦苦挣扎不得消业起而诘问李洪志时,李洪志不是杜撰新说辞糊弄,就是重起《转法轮》老调调来训斥搪塞。

  2003年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有学员问,产生病业现象可不可以发正念消除?李洪志回答:“我在《转法轮》中也跟大家讲过,不能说消除业力就单纯地消除业力,你虽然修炼了,你不能说我什么业也不还了,把它都消灭了就完了,这不行。你们造成业力都是因为你们在历史上干了不好的事情,在常人社会中干了不好的事情才产生了业力。欠下的债不还那是不行的,所以大家在修炼中还业的时候会吃苦……但是不能够都叫师父来给你承担啊,所以你得自己修炼哪……消业中是会痛苦”。

  2004年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弟子说练功中身心疲惫,李洪志教导:“人在修炼之前有业力,在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会有痛苦,那是以前欠下的业力,师父不能都给你全消掉。” . 2005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弟子问,有些学员全身心的为大法做事遇到了生命危险为什么大法不能保护他们?李洪志立马拉下脸训斥“师父无条件的保护你,你却不精進,甚至象是个常人一样!你说我是大法弟子,可是你的思想与行为就是个常人。我今天度的是大法弟子,不能够无故地去保护一个常人。常人的生老病死是天理,不能无故干预。”并且厉声反问弟子:“无条件地保护一个不合格的修炼人那是正宇宙的法吗?”

  2006年《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因旧势力迫害而起病业,凭对法的坚定和发正念能否能消去,李洪志严词否定,说即便“在强大的正念下做也挡不住”,因为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安排好后谁也不能动,动就犯天法,”又说“只有师父能动。”但牵扯问题太大,所以“真的不可以动”。而且“我亲自给你动手,邪恶也会钻空子。”

  在这些颠来倒去的说法中,李洪志在不断地和自己打架,其自相矛盾得实在荒谬:弟子能不能消业要看修炼精进不精进,不修炼的常人却可以被消业;弟子欲消业得遭罪修炼,甚至遭了罪还消不了业,常人却可以于看秀中轻松消去病业;常人只要见其面,李洪志即可让其动善念并消其业力,而紧随李洪志正法的弟子即便是所谓受旧势力迫害而起的病业,李洪志也不肯现“法身”助其消业,还决绝地断言弟子也无法通过自身的强大正念消业;常人只要说大法好,病业即可消,而那些死心塌地为“讲真相”劳力劳心的弟子却欲消不得。更荒谬的是,李洪志一边训斥弟子“常人的生老病死是天理,不能无故干预”,一边却威逼弟子千方百计推票办神韵,去干预天理,去帮看秀的人消业。

  如此自掌嘴巴!如此反复无常!是因为李洪志缺乏正常的心智和逻辑思维能力吗?非!稍作梳理,即可明白李洪志信口开河颠来倒去背后的玄机:但凡真刀实枪地谈“消业”时,李洪志都是不能的,转法轮的那一套“消业说”便被搬了出来做狡辩,原因都在弟子修炼不精进和旧势力因此发难;但凡虚论法轮功和他李洪志之能量之神通时,李洪志便肆意胡吹瞎掰说大话,都是能的,甚至能为不修炼的常人消业。明眼人也就清楚,能也好,不能也罢,颠过来倒过去的全是无稽之谈。至于无稽之谈背后之深深用心,简言之:忽悠操纵弟子,欺骗蛊惑世人,以挽法轮功颓势。此也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弟子如果心智正常本也不难悟到,或许弟子只是不敢或不愿明白。

来源:   作者:钱江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