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桐庐县莪山民族小学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2011年12月21日

  近日,杭州市桐庐县莪山民族小学为增强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各班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我国当前的主要邪教团体”、“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教的基本知识,并用生动的事例说明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深刻地揭露了“法轮功”、“门徒会”、“呼喊派”等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邪恶本质,教育学生们要学会识别邪教骗人的“鬼把戏”。同时,该校成立起反邪教宣传小组,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反邪教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年儿童行动起来,争做反邪教的小谋士、小卫士、小勇士。此外,各班还分别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反邪教宣传图板。

  通过本次“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了该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教育向纵深发展,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邪教、有害气功、封建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性,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钱江潮 作者:钱江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