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义乌大学生网商海外拓市场
2011年12月28日

  12月22日,义乌工商学院创业班大三学生石豪杰,忙着将境外客商网上订购的5万副3D眼镜进行打包,当日发往上海空运到阿根廷。

  在义乌工商学院,像石豪杰这样一边读书一边开网店的学生不在少数,有1200多名,全院学生一年兼职创业所得超过2500万元,60%以上的学生生活费能够自理。

  据了解,地处“市场海洋”的义乌工商学院,依托闻名世界的小商品市场区位优势,建立了适应市场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学生创业能力,从2009年9月开始,该院设立了4个电子商务创业班,并开辟2600余平方米的创业园,让学生“真刀真枪”在实践中获取知识,掌握技能。

  就读于义乌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创业班的河南籍学生石豪杰,2009年入学后就在学院创业园开出网店。他眼光敏锐,操作能力强,不论在网店装修还是所售商品选择上总能胜人一筹。他不但成立了公司,而且为自己经营的主打产品3D眼镜申请了5个专利。正是凭着过人的才干,石豪杰在2010年仅靠南非足球世界杯就净赚了10多万元。如今他已与巴西、阿根廷、英国、保加利亚等50多个国家有网购业务往来,今年9至11月网购出口额达300万美元。

  来自浙江台州的义乌工商学院大三学生李晴营家庭条件十分优越,但她被学院良好的创业氛围感染,也进入电子商务创业班学习。如今她在学院电子商务创业园开了5个网店,起早贪黑奔忙于网店、市场、快递公司之间,今年网店营业额已超过1000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