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校园动态
杭师大期末考试广泛推行“无人监考”
2012年01月10日

  继去年6月份经亨颐学院首开无人监考的“慎独考场”后,本学期末,杭师大在全校范围内推行了“诚信考场”建设工作。据统计,涉及17门考试课程、24个场次、915名学生参与了“诚信考场”建设。

  本次“诚信考场”建设工作得到了杭师大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还先后对“诚信考场”进行了巡视。为更好推进“诚信考场”建设工作,教务、学工部门联手向全校发出了“诚信考场建设”的倡议,从考场的申报、审核、组织、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严密布置,并制订了“诚信考场”操作规程。

  据统计,本次期末考试,全校共有9个学院的15个班级申请了“诚信考场”。相比去年6月份经亨颐学院推出的“慎独考场”,参加今年期末考试“诚信考场”的学生人数多了828名。

  杭师大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学风是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良好的学风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杭师大力推“诚信考场”建设工作,旨在促进学生形成一个自我约束、自我信任的机制,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从而促进杭师大学风、校风的进一步优化,为本科教学创一流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