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启正网> 社会实践
浙江理工大学科普反邪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28日

  6月26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科普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题为“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彰显青春价值”的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活动中心412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社会实践小分队负责人对实践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实践队员代表向全场观众发起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发表讲话,并预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在高昂的音乐声中,校团委老师将鲜红的旗帜交到了团队代表手中,飘扬的旗帜彰显了大学生的热情与信心。

  校团委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对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精神,结合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提高社会实践的质量;第二,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扑下身子办实事。更全面地认识邪教,开动脑筋做贡献,将课堂学习延伸到社会。第三,勇担责任,树形象,树立安全第一、团结协作精神。

  仪式尾声,实践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并与各位嘉宾老师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迎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以“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彰显青春价值”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投入到讲科学、反邪教、促和谐的社会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浙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作者:钱江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