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学院赴温州泰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反邪教,崇科学”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07-05 12:10:09 星期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邪教是创建文明社区的一大障碍,铲除邪教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的反邪教防范工作,劲扬科学发展之风,温州医学院赴泰顺暑期社会实践团综合队于温州泰顺左溪进行反邪教宣传,旨在加深当地反邪教意识,建立基层和大学生之间的反邪教统一战线。

问卷调查显民情,反抗邪教我先行

  7月3日上午,实践队员们走访了住在泰顺司前的近200户村民并向其发放问卷,期间共回收有效问卷127份。“很多老人都是不识字的,”,实践队员周同学说道:“我们就和村民们用聊天的形式完成了大多数的问卷。”活动过程中,村里的老人们非常认真的聆听着队员们的讲解,当听到邪教组织对于普通百姓的迫害、对于国家利益的威胁时,他们纷纷表示出对于邪教的痛恨。

  通过对问卷的分析、归纳和总结,实践队员了解到全体村民对于邪教认识还不够深刻,但无一人倾向于邪教。

电影宣传深化思想,“反邪”意识永存人心

  为进一步加深泰顺村民对于邪教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建立反邪教心理屏障,当晚,实践队在泰顺司前中心小学操场上播放了有关邪教危害的电影纪录片,向前来观影的200多位村民揭露了邪教的丑恶面孔。队员们又叮嘱村民要严防邪教的恶意骚扰,一经发现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现场反应十分良好,观影村民也表示今后会更加支持政府组织的一些反邪教工作。

联合党委响应红七月,建立反“邪”统一战线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为进一步支持党委反邪教工作,响应全市“红七月·服务月”号召,实践团综合队联合司前镇政府、司前社区在泰顺峰门社区广场对当地村民进行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建立了基层、大学生反邪教统一战线。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图文宣传。实践队员缪红兰说道:“我们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深入基层,与当地的老百姓共同建立反邪教统一战线。”活动结束后,100多位村民自愿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并郑重承诺:坚决反对一切邪教!

  峰门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高度评价了实践队的工作:“‘反邪教,崇科学’是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实践队的此次活动对我们文明社区的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实践团队也坚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在司前掀起一阵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浪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