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平阳
发布时间:2012-07-10 12:10:09 星期二   

  7月4日晚上,“走进科学世界、共享和谐社区”活动在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坡南广场举行,温州大学“拒绝邪教、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及当地群众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反邪教手绘漫画展”,活动吸引了附近众多小朋友与家长的关注与参加,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创作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漫画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领取了精致的小奖品。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科学生活方面的知识,希望我们多做一些类似活动。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社区阿姨的舞蹈表演以及我们的科学小实验。阿姨们热情的舞姿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而实践队员们演示的科学小实验使科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活动的最后部分,我们进行了社区居民以及全体队员的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获得了昆阳镇团委、昆阳镇综治办以及昆阳镇城南社区的大力支持,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它是昆阳镇主办单位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努力创建和谐社区的重要渠道,是实践队积极响应党和时代的号召,提倡文明新风,宣传反邪教科学知识,并积极服务和谐社会的完美体现。

谱文明篇章 创无邪社

——记平阳无邪教社区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承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7月6日上午,温州大学“拒绝邪教,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曦龙广场举办无邪教社区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承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昆阳镇党委李副书记、温州大学团委杨书记、平阳县委政法委叶副书记,活动由平阳县委防范办公室钱主任主持。

  此次活动以“崇尚科学创文明,拒绝邪教促和谐“为主题。活动开始,李书记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积极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有利于增强群众拒绝邪教的意识,是促进家庭和谐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平安平阳,和谐社区”的必要途径。他提倡,广大群众应擦亮双眼,进一步认识邪教本质,自觉远离邪教。随后,杨书记致辞,他首先对平阳政府给予我实践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其次,鼓励我实践队不畏艰难,积极深入群众,为反邪教事业做出贡献。紧接着,叶书记在欢迎我实践队到来的同时,强调了开展拒绝邪教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基层部门能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和水平。

  发言结束后,社区代表及现场群众进行了“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签名活动和横幅签名活动,而随后的知识竞答活动更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吸引了广大居民热情参与。社区居民通过闯关、回答科普小问题,既了解了生活中的科学小知识,也得到了精美的礼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平阳县委防范办公室,昆阳镇党委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与会领导的肯定。同时,这一系列活动结合温州大学“拒绝邪教,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实践和宣传,将分别在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等地巡回开展,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千家万户的倾力支持,充分彰显和发挥群众的主体性和创造性,通过家庭自我教育的形式提高广大人民反邪教意识。

凭己绵力,清我家园

——记温州大学“拒绝邪教,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平阳昆阳镇

  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当代大学生新风范,温州大学“拒绝邪教,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6日上午赴平阳昆阳镇参加了昆阳镇“清洁家园”系列活动之“绿化带大清理”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书记、昆阳镇委卢书记,昆阳镇委白副书记,昆阳中心城区管委毛副主任。活动由毛主任主持。

  首先,白书记强调,在养绿、护绿的同时要注意秩序,确保防暑工作的准备充分,在活动过程中塑造良好青年志愿者的形象。随后,卢书记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以温州大学“拒绝科学,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向昆阳街道进发,沿途队员们仍不忘捡起地上的塑料袋、废弃烟蒂等等。活动中,笔者采访了多位路人,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

  据悉,温州大学“拒绝科学,科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实践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时刻肩负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希望能有更多的队伍能投身到诸如此类活动中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