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反邪教实践队进行鹿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2-07-17 12:10:09 星期二   

  7月7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会计分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实践队分组到鹿城区的各个社区进行“省级示范文明社区”测评问卷调查。

  早上6:30,我们准时从始发站出发,于8:10到达鹿城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给我们讲解了本次社会调查的一些注意事项,并进行分组分配到各个社区。到达各社区后,社区的负责人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并首先招揽了居民为我们的调查打头炮。调查过程中,虽遇到过漠不关心的居民,但这没有动摇队员们完成任务的决心。有时候,居民们也会给我们一些惊喜:一些居民满心欢喜得从家里跑出来,激动地问我们问卷要在哪里填写。这犹如一阵凉爽的清风朝顶着大太阳的我们扑面而来。更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位70多岁瘦弱的老爷爷和一位60多岁腿脚残疾的老公公,他们在识字不多与身体不便的情况下,还如此认真细心地填写问卷,让我们实践队员被深深得感动了。在此,我们感受到,鹿城区各社区居民对鹿城区参加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大力支持以及美好的祝愿。最后,在每个居民认真填写完问卷后,我们都会为他们赠送上我们的一份小心意。

  今天的实践让我们感到在烈日下工作的辛苦与累,也使我们能切身体会到,居民们对鹿城区美好未来的期盼与衷心的祝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鹿城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及鹿城区人民的支持下,鹿城区一定能获得“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的荣誉称号。而此次的实践,也让我们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冷暖,对社会现状有一定的认识与了解,为我们以后踏上社会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