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同绘别样的青春——“反邪教 倡科学”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时间:2012-07-19 12:10:09 星期四   

执子之手,与子同绘别样的青春

——“反邪教倡科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虞玮玮

  7月12日,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生命科学系“反邪教倡科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华丰二社区进行了以“执子之手,与子同绘别样的青春”为主题的彩绘大赛。该活动主要以小游戏,彩绘比赛等部分组成,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社区的距离,为以后活动的开展埋下了良好的伏笔。

  烈日炎炎,看着那么多小朋友专程从家里赶到社区会议室,实践团成员心中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一开场的游戏让原本安静的会议室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了。每位小朋友都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着指令——左手,右手,起立,坐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做错而不得不退出游戏。随后举行的彩绘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素描纸上勾画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实践团成员热心地从旁协助,有时握着小朋友的手,教他们如何勾画轮廓,画出那一份属于他们的天地。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许多小朋友拉着实践团成员的手说“哥哥,姐姐,你们还来吗?我喜欢跟你们一块玩儿。”旁边的家长也表示了对于实践团的欢迎,他们认为有了实践团的哥哥姐姐的陪伴,小朋友的暑假仿佛过得更快乐,更有意义了。面对可爱的小朋友的笑脸和家长的夸奖,实践团成员都觉得这个暑假特别有意义。他们觉得如果还有机会,他们还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同绘别样的青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