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桐庐开展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12-07-25 10:17:31

  日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学生,在该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桐庐县钟山乡钟山村开展以“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彰显青春价值”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该村村民的热烈欢迎。

  据该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活动旨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引导青年学生投入到“讲科学、反邪教、促和谐”的社会实践中去,宣传党和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规,传播科学精神,弘扬先进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浙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该团队在钟山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一是营造氛围,在村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影响;二是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当地的经济状况,感受人民的和谐生活,面对面宣讲科学发展观;三是广泛发动,在该村大学生“村官”兼职科普员的支持配合下,逐户分发宣传资料,让反邪教知识落户入脑;四是强化理论,由相关专家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反邪教能力;五是寓教于乐,放映“红色电影”及科普动画片,组织村民观看;六是面向未来,利用中小学生的暑假,组织未成年人学习反邪教知识,宣传崇尚科学、拒绝邪教。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深入农村、接触群众、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高觉悟、明确方向。学生们反映,社会实践活动拉近了自己与社会的距离,增进了自己与农民的感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而这些东西将使他们终生受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