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科院信息学院“扬科技光芒,反邪教黑暗”
发布时间:2013-08-30 12:10:09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反邪教协会的号召,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高尚情操,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价值,信息学院 “光明之翼”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周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5日踏上了征途,分别在富阳、淳安、桐庐三地进行了科技服务和反邪教的宣传及调研活动。

    老年人作为邪教传统的重点危害对象,是此次反邪教重点宣传的人群之一。周老师在桐庐大洋坪社区给这里的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讲座,同时配合省反邪教协会统一印制的反邪教宣传手册发放,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并且掌握了辨别邪教的基本技巧。

    另外,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辨邪反邪能力,小分队与桐庐610办公室郑局长和桐庐科协严主席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同学们听到一起起邪教危害社会的案例,让大家感慨良多。郑局长十分支持暑期反邪教的实践活动,他说这是十分有必要的,并且说“只要在校学生上过反邪教的课,就不会受邪教的蛊惑”。随后,严主席介绍了桐庐当地反邪教工作的方法和现状,她指出桐庐作为全国文明县、并且连续八年荣获浙江省平安县城是与反邪教工作做的扎实有力分不开的。同时,她提示我们大学生作为邪教新瞄准的“发展对象”一定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

    在桐庐科协和610办公室、淳安新北社区、富阳洪庄村和春南社区等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这短短7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让“反邪教”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在提高同学们能力和认知的基础上,更让大家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肩负起反邪教宣传的责任,帮助身边的人提高科学意识、远离邪教危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