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活动巧搭台 健康幸福都来晒
发布时间:2014-10-29 12:10:09 星期三   

     

      

 

  10月28日,杭州市第十一届邻居节期间,下城区反邪教协会会同长庆、潮鸣街道反邪教协会,精心组织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反邪,建美好家园;五水共治,创碧水蓝天”的反邪教健身活动。活动组织了太极拳、健身气功、排舞、体操队、腰鼓队等20多支民间健身团队,沿杭州东河凤凰亭至太平桥两岸,进行了交流表演。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等领导亲临现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健身队代表庄严宣读了《长庆、潮鸣地区全民反对邪教承诺书》,近300名健身爱好者挥动印有“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等宣传口号的彩旗,从凤凰亭出发,沿东河西岸,健步走至太平桥终点。河中,四艘悬挂反邪教标语横幅的游船在锣鼓声中缓缓驶向活动终点。健步队伍沿途观摩了宝善桥、新桥、凤起桥等几处小公园内健身团队的精彩表演。表演者身穿统一服装,精神焕发,动作整齐,集体表演了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和五禽戏等四种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健身气功。充分展示了杭州市民热爱健康生活,崇尚科学,反对和抵制邪教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组织者还安排了五对金婚、钻石婚老人身披绶带“晒幸福”,书法家、丝网花制作等“晒才艺”,并布置了近百块反邪教图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组织,得到了省、市、区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和倡导科学、文明、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打造人人自觉拒邪、防邪的社会环境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