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曲院社区特色草根体育团队
发布时间:2015-06-10 12:10:09

  每周的一三五,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曲院社区的文化小广场外总是飘荡着《雕花的马鞍》那优美的旋律。来到小广场,你能看到一群阿姨们在那里挥动着球拍,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有节奏地运球:上下绕旋、左右旋转、换握抛接、左右翻身……那些阿姨们便是曲院社区柔力球队的队员。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在社区营造相信科学,抵制邪教,提高素质,促进和谐的良好氛围,曲院社区在北山街道文化站的大力扶持下,组建了这只社区特色体育团队——柔力球队!

  一开始,大家连什么是柔力球都不太了解,更谈不上什么组队了。一次,区里组织柔力球培训,社区便借着这次东风,将居民中的几位文体骨干送去进行了一番前期培训。学成归来的阿姨们便成了如今柔力球队的元老级队员。半个月时间,曲院社区柔力球队便从最初的五人发展到了今天20人的规模。大家民主推选了队长,以及组长,对团队进行有效管理。

  阿姨们虽然都只是普通的退休居民,但她们却将这小小的柔力球舞出了“花儿”,以身体力行见证了“科学健身,反对邪教”的积极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