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保平安”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蝶园社区组织开展暑期青少年反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0 12:10:09

  “小朋友们,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你们知道邪教有哪些了吗,谁来说一说?”

  “我知道、我知道,法轮功”、“实际神”……

  暑假之际,很多青少年都放假在家,为有效防范邪教组织向广大青少年渗透,8月4日上午,一场以“反邪教,保平安”为主题的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在西湖区蒋村街道蝶园社区精彩展开,近5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专门邀请了社区律师为小朋友和家长授课,社区律师以图文并茂、案例分析、课堂互动等形式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等常识,告诉大家在发现邪教宣传或者活动时应当如何应对。社区书记主持活动,并呼吁广大青少年积极抵制邪教,在发现邪教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等有关方面举报。活动中,社区工作者给在座的小朋友、家长分发了反邪教宣传小册子和印有抵制邪教宣传标语的小扇子。

  经过这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参会人员清醒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邪教太可恶了,自己在遇到邪教组织的时候决不会加入,也不会参加他们举行的活动,一定及时向大人或公安机关举报邪教组织的违法活动,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