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树木比史前减少数万亿棵
发布时间:2015-09-30 12:10:09

地球上的树木

  外媒称,地球上目前生长着超过3万亿棵树木,是科学家们此前所认为的树木数量的7倍。但一项新研究表明,这也比曾经的树木数量少了数万亿棵。

  据美联社9月2日报道,联合国的一个组织设定了种植10亿棵树的目标,并询问美国耶鲁大学的林业研究人员托马斯·克劳瑟,如果种植这么多树,是否会有助于应对人为的气候变化?

  根据英国《自然》周刊2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克劳瑟称,首先,他必须弄清楚地球上有多少棵树,而这个数字远超所有人的预计:3.04万亿棵树。

  此前,根据从太空俯拍的卫星图像的估计数量为4000亿棵树。克劳瑟和同事利用陆基测量以及卫星测量和计算机模型而得到更加精确的数字。

  但地球曾被远多于此的树木所覆盖。利用计算机模型,克劳瑟估计,在人类文明之前,地球上生长着约5.6万亿棵树。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