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子暖冬浙江行结业 实地参观感受祖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6-01-04 14:58:20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林波 摄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林波 摄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林波 摄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2月30日电(记者林波)在杭州,聆听浙江大学教授的谆谆教诲,体验阿里巴巴公司先进的企业文化;在绍兴,从黄酒博物馆到书法学院,领会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宁波,走进和谐乡村滕头村,游览蒋氏故里,体验音乐人生课程……12月30日,“2015未來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浙江’”结业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数十名大学生领取结业证书。

  据悉,“未来之星同学会”于2005年10月20日以非牟利性质、按香港社团条例成功注册成立,由参加国情培训活动的香港十多所院校的优秀大学生创导。发展至今,“未来之星同学会”已成为一个拥有近3000名会员、跨校际的外访大学生民间组织。

  据介绍,本次“2015未來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浙江’”活动是“未来之星同学会”十周年活动的收官之作,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71位大学生参加,旨在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了解祖国,认知祖国。

  “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席欧阳晓晴表示,10年来,“来之星同学会”带领近千名学生走遍祖国大江南北,通过实地探讨学习参观,体会到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初次来到浙江,来自香港珠海学院的陈亭霖便被美丽的江南景色所吸引,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着特殊的历史韵味。“通过参观浏览,了解了浙江的历史,并且非常高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从杭州到绍兴,再到终点站宁波,令陈亭霖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绍兴。漫步在青石板铺路的街巷,黛瓦粉墙、枕河临街的店铺,古朴高大的台门宅院,千姿百态的石桥石坊等场景让陈亭霖大饱眼福,“这些都是我在香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文化之旅”。

  拿着自己的结业证书,暖冬之旅虽已落幕,但陈亭霖的心中已刻画出祖国美好山水的景象。

  收获友谊,了解祖国历史,这些宝贵经历和独有经验必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在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看来,“未来之星同学会”一直致力于组织与推动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之间的两地交流,开拓大家的视野,加深对祖国的认识,“这次大家来到浙江,可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最后一站宁波大学能为大家的浙江行画上圆满句号。”(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林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