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全球10大宝石产地
发布时间:2016-05-09 12:46:02

  宝石的产地有时候也决定了宝石的价值,在彩色宝石的鉴定证书里还会特意标明产地,可见产地对于宝石的重要。作为珠宝迷的你,可以不用将全部的宝石产地了然于胸,但这10个最著名的地方一定要知道。

  1、缅甸

  世界上95%的翡翠产自缅甸,特别是颜色翠绿、质地优良、透明度(水头)好的翡翠,几乎100%出自缅甸。有名的鸽血红红宝石也产于缅甸抹谷地区,这种优质红宝石在国际珠宝场上稍大粒的(大于5ct)已经有钱无货。

  2、巴西

  巴西宝石种类繁多,有紫水晶、蛋白石、黄玉、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等,全球65%的彩色宝石产于巴西。巴西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珠宝中心,由于这些宝石从开采到切割、镶工、设计全部都在巴西进行,因此价格低廉,颇具吸引力。在巴西有着一种带有电光的神秘碧玺,帕拉伊巴碧玺,堪称碧玺之王,颜色至美。


  3、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已发现2o多种宝石矿物,如绿柱石(祖母绿和海蓝宝石)、刚玉(红宝石和蓝宝石)、碧玺、水晶、紫水晶、黄水晶、蓝水晶)、石榴石、磷灰石、茧青石、赛黄晶、透辉石、蓝晶石、天河石、欧泊、硅被石、翩锉铰石、方柱石、据石、尖晶石、铿辉石、金绿宝石、黄玉、铭石等。在市场上最常见的有绿柱石、红蓝宝石、碧玺、水晶和石榴石等.

  4、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供应地。几个世纪以来,哥伦比亚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供应地,每年数以千万美元计的祖母绿被运往各国,几乎垄断了国际市场,出产优质祖母绿约占全球产量的80%。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哥伦比亚祖母绿的出口额高达1亿4000万美元。


  5、坦桑尼亚

  如果你听过坦桑石,那一定对坦桑尼亚不会陌生。原先中国听说过坦桑石的人寥寥无几,《泰坦尼克号》的上映让坦桑石一炮而红,名扬天下。据说,闪电点燃了一场草原大火,火后这种本来同其他石头混杂在一起的、呈土黄色的矿石变成了蓝色。放牛路过此地的马赛游牧民便把这可爱的蓝晶体收藏起来。消息传出后,四处寻找新品种的珠宝商便来打探。1969年,纽约的Tiffany公司就以出产国的名字来命名这种宝石--Tanzanite,并把它迅速推向国际珠宝市场。喜欢追求新奇的美国妇女们立刻成了它的买主。

  6、俄罗斯

  前苏联发现约有100多种宝石资源,其中以金刚石和黄金闻名于世,在乌拉尔山有祖母绿、翡翠、海蓝宝石、绿柱石、水晶等。在欧洲有琥珀、紫晶、黄玉、金绿宝石等。在俄罗斯有玉髓结核等。在西伯利亚有玛瑙、钻石、紫晶等。在远东有欧泊。在克兹库斯坦有萤石、翡翠、孔雀石等。在中亚有绿松石、玉髓等。要说明的是,俄罗斯生产的变石无论颜色和净度都非常稀有,也是最具价值的。


  7、阿富汗

  阿富汗的宝石资源非常丰富,主要的矿床有:红宝石、蓝晶石、石榴石以及青金石等,其中应该以青金石最为著名。此外还有宝石级的紫锂辉石、红宝石以及祖母绿

  8、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其宝玉石资源丰富,是世界五大宝石生产国之一,素称“宝石之岛”。斯里兰卡宝石矿中,以金绿猫眼宝石最为著名,被称为锡兰(即斯里兰卡)猫眼,优质猫眼石价格昂贵。该国出产的蓝宝石也是驰名全球的,曾出产过不少蓝宝石大晶体,被欧美国家的博物馆收藏。


  9、泰国

  泰国也被誉为世界的彩色宝石之都,盛产红蓝宝石。因为毗邻缅甸和斯里兰卡,这些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宝石要地,泰国的宝石出产也十分丰富。

  10、中国

  在我国也蕴藏着丰富的宝石资源,山东的蓝宝石,新疆的和田玉,四川和云南的南红玛瑙等等,海蓝宝、碧玺、托帕石、石榴石等也有出产。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