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十大最美建筑 你见过几个?
发布时间:2016-05-23 10:55:33 星期一   

  5、泰姬陵(印度)

  这是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吗?还是最浪漫的建筑(忽略周边杂乱的工业城市和混乱的街摊)?这座被印度诗人泰戈尔描述为”永恒不灭的爱的泪珠”的泰姬陵坐落在阿格拉,是由国王沙贾汗指挥修建,用于纪念他的第二任妻子泰姬·玛哈尔,她在1631年生育他们的第14个孩子死不幸去世。这个由汉白玉修建而成的泰姬陵是对爱情的一个奢华的纪念,因此每年吸引着充满幻想的年轻情侣前来参观。

  6、伊玛目清真寺(伊朗)

  伊玛目清真寺坐落在世界最大的广场——伊玛目广场旁边,清真寺里外均由精美的淡蓝色和黄色瓷砖镶嵌而成。它是一座17世纪建筑,瓷砖的颜色随自然光而改变。主穹顶高54米,点缀着错综复杂的花卉马赛克图案,大门高达30米,堪称是萨法维时期(1502至1772年)建筑风格的最高典范。清真寺偏离广场45°倾斜修建而成,因此得以面向伊斯兰教圣地——麦加。

来源:孤单星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