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发布时间:2016-05-25 10:41:36
 
“喜迎G20峰会 聚焦美丽杭州”中外媒体见面会
 
杭州网讯 在G20峰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5月24日至27日,由中央和兄弟省市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200余名记者组成的中外媒体采访团来杭集中采访报道。24日下午,以“喜迎G20峰会、聚焦美丽杭州”为主题的中外媒体见面会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中宣部新闻局巡视员、副局长夏学平,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勤华、马晓晖、谢双成参加。翁卫军主持。
葛慧君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中外媒体来杭采访表示欢迎。她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是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也是让全世界感知浙江风采、杭州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将积极借助承办G20峰会的大好机会,切实担当起东道主的角色,把中国魅力与浙江风采、杭州风采有机融合起来,努力奏出集山水自然风韵与精神内涵神韵于一体的浙江独特韵味,让世界领略到浙江名片的别样精彩。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还是推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将借梯登高、乘势而上,把握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赢得发展主动,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浙江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一直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浙江的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长期以来,中外媒体积极解读浙江、宣传浙江、推介浙江,努力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展现浙江精彩,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希望中外媒体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亲身体验浙江、杭州的发展变化,借助各自渠道,把浙江精彩、杭州美丽向世界推介,同时也希望媒体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一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外媒体一直以来对杭州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杭州自古就是一个好地方,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既是城市繁荣、乡韵悠然的人间天堂,也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山水画卷;既是东西方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也是最美现象发源地、最美风景主景区和中国最具幸福感、最具安全感的品质之城。这次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场馆建设、维稳安保、会务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交出满分答卷,为峰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我们将抢抓峰会机遇扬长补短,加强杭州国际形象传播,巩固杭州先发优势领域,找准补齐城市国际化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我们将借势借力改善民生,把峰会筹备与改善城市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等有机结合,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推进城市的共管共治、共建共享。“十三五”时期,我们将继续抢抓峰会机遇,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不断深化“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希望中外媒体一如既往支持杭州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火热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对杭州各方面工作提更多建设性意见。杭州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夏学平说,G20峰会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外媒体采访团将抓住峰会举办机遇,做好宣传和推介文章,大力宣传峰会筹备进展情况和筹备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大力宣传浙江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通过集中采访活动向世界全面推介浙江和杭州的发展成就,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作出应有贡献。
刘为杰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既是全体杭州人民的自豪和使命,也是包括华文媒体朋友在内的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光荣。希望华文媒体的朋友们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将所见所闻变成生动精彩的“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向所在国社会和人民积极介绍杭州,展示杭州宜业宜居的人文环境,展示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在杭期间,中外媒体采访团将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特别是聚焦服务保障G20峰会,多渠道向海内外宣传推介杭州,多角度展示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筹备G20峰会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杭州网记者 卢新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