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牙齿变白 牙科专家推荐这些食物
发布时间:2016-05-30 14:18:07

  拥有一口美丽亮白的牙齿对于拥有迷人的微笑非常重要。牙齿的美白可以去牙医院去洗牙,还有些可以美白牙齿的健康的食物。吃什么可以美白牙齿?

  吃什么可以美白牙齿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有助使牙釉质更坚固。进而防止牙垢和牙齿变色。但是卡茨博士表示,牛奶巧克力非但没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反而会导致口臭,因为其中含糖和牛奶。

  2、绿茶

  绿茶中的单宁酸可防止细菌粘着在牙齿上,进而防止牙齿着色,同时也有助于防止口臭。绿茶中多酚可防止口腔变酸及组织细菌滋生。绿茶还能提高口腔氟化物水平,减少牙釉质损伤。

  3、草莓

  草莓中含有可清除牙齿污渍的一种酶。将草莓捣碎与苏打粉混合可自制牙齿美白产品。其他浆果没有同样的效果。一些浆果还会导致牙齿着色。

  4、奶酪

  奶酪鲜为人知的一大好处是可以降低口腔PH值,减轻口腔酸度。这意味着牙齿着色和侵蚀的机会更少。另外奶酪中的钙还有助于坚固牙齿。

  5、坚果

  坚果等口感松脆和起到研磨作用的食物有助于“擦洗”牙菌斑和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

  6、菠萝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一种天然去污剂,具有去除牙菌斑的功效。橙子等柑橘类水果也可刺激唾液分泌,自然清洁牙齿。

  7、菠菜

  菠菜、莴苣等深色绿叶蔬菜含有镁等一系列矿物质,有助于牙齿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对保持牙釉质洁白有重要作用。

  8、苹果

  吃苹果有助于清除牙菌斑。苹果中的苹果酸有助于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

  9、胡萝卜

  生吃胡萝卜可起到刷牙的作用。既有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又能刺激唾液分泌,使口腔得到自然洁净。

  10、洋葱

  洋葱含有两种硫化物——硫代亚磺酸酯和硫代磺酸酯,都具有强效抗菌作用,可杀死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大蒜中也含有这些硫化物。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