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总规实施任务分解方案出炉!地铁1、7号线进机场!
发布时间:2016-06-13 11:42:40

  《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任务分解方案》近日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其中提到,重点实施机场快速路、地铁1、7号线进机场;新建三期城市轨道线路10条(段)。

杭州总规实施方案出炉 地铁1、7号线进机场

  定期公布总规进展

  “城市总体规划”(简称总规),是杭州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方案》不仅对总规内的实施任务制定了分解方案,还提出要定期公布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计划与进展情况,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鼓励公众监督。《方案》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未来将建成8条城际轨道

  未来将建成8条城际轨道

  《方案》在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中提到,实施杭州至富阳、临安市域轨道,协调推进海宁、柯桥2条都市圈城际轨道线路,加快研究杭州至桐乡、德清、安吉、诸暨4条线路的实施方案。

地铁1、7号线进机场

  地铁1、7号线进机场

  为了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杭州将强化萧山空港枢纽的门户地位,完善机场集疏运体系。重点实施机场快速路、地铁1、7号线进机场。另外,杭州将续建一期城市轨道线路1条(2号线西北段),长度30.5千米;续建二期城市轨道线路4条(2号线西北段延伸线、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长度110.5千米;新建三期城市轨道线路10条(段),长度196.1千米。


  

标准快速路增加到272千米

  标准快速路增加到272千米

  杭州将加快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内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纵五横三连”快速路网建设。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内标准快速路由119千米增加到272千米。公交专用道总长争取超过700千米,形成快速公交通道15条。

建设遗址公园再现南宋风貌

  建设遗址公园再现南宋风貌

  国画南宋皇城图杭州将加强南宋皇城遗址的保护,推进遗址公园建设。另外,为了加强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杭州还将加快建设白塔公园二期和将台山文化生态公园、加快建设杭州铁路博物馆(知青纪念馆)、保护修缮湖州会馆、太平天国听王府、韩国独立运动旧址等文物建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制图/杭州市规划设计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