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执法尝试网络直播 网民广泛“围观”
发布时间:2016-09-09 10:07:55

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

现场还有“熊猫”警官

杨佳警官与主播一起直播过斑马线

    杭州网讯 G20杭州峰会,彻底让杭州“火了”一把,“整洁宽广的道路”、“文明有礼的杭城人”更是为杭城圈粉不少。对来过杭州的人来说,最深的印象便是“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这是一道在杭城马路上的靓丽风景,24小时上映。

    9月8日上午,“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在西湖之畔精彩上演。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的杨佳警官与FM93浙江交通之声主播周慧,双双化身网络主播,在西湖景点断桥边的北山路斑马线上,开展“直击现场执法,直播民警执勤,杭州交警在行动”的网络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以“礼让斑马线”这一杭州城市“金名片”为主题,通过新浪微博视频直播的方式,直击杭州路面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走”的暖心画面。同时,对文明礼让的司机送上遮阳挡、扇子等小礼物,对未礼让的司机进行教育,并由交警对现场执法依据、执法环节、执法流程进行了专业解读。

    据了解,交警执法网络直播活动是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的一次创新尝试,利用网络直播这种流行时尚的宣传方式,吸引网民广泛“围观”交警执法,并通过网络化的语言和可视化的视频画面,将交通法规变得更加通俗易懂,既能够让网民深入了解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形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也可以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者。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在杭州是第一次尝试,以后还将把此项工作长期化、常态化,以公开促进公正,以公开促进规范,也欢迎广大网民今后在网上多多“围观”。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葛燕琴 记者 顾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