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杭城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16-09-20 11:13:13

   整治后的省府路

   花箱隔离

   整治后的武林路

   雷峰塔

   钱江四桥已成“彩虹桥”

   吴山广场景观小品

   街边小品

   茶汤桥改造后的公厕

   “这座城市确实是‘人间天堂’。”

   Nurgul Donmez,土耳其国家电视台记者,G20国际峰会期间,被派来杭州采访。这是她第一次来,就被杭州的美丽惊到了,“城市很漂亮,马路特别干净,景观也很美。”

  另一位来自赞比亚的年轻女记者Chanda也是同样的感觉,她感叹,“真的很喜欢杭州,我觉得,杭州是一座非常现代化、干净、美丽的城市,也希望今后有机会来中国时,能再次来到杭州。”

  因为G20国际峰会,杭州让更多人了解,无数人赞叹它的美丽。路很宽,景很美,连高架上都是花团锦簇。夜幕下的城市,灯光亮起,这里又充满了浪漫和温馨的色彩。

   其实,这些年,杭州一直在搞“美丽杭州”建设,市城管委牵头了杭州城市环境整体提升工程。

  一个个城市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一个个重点项目得到主抓和督查。环境提升、立面整治、平路工程、景观绿化、城市亮化、市政设施等等城市优化项目全面铺开。如今的杭州,犹如蜿蜒在千年运河和钱塘江边的一道靓丽风景。天更蓝了,水更清了,道路更平坦了,街道更美丽了,城中村、老旧小区“脏乱差”慢慢消失。人们的文明素质提升了,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烈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任彦 李敏吉 金永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