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摄影师将镜头对准耄耋老人 重阳变装秀上演《重返20岁》
发布时间:2016-10-09 11:55:56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人们会以各种方式孝亲敬老或是缅怀先人。杭州资深时尚摄影师“一哥”在今年的重阳节前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一直致力于时尚摄影的他,将镜头对准了耄耋老人,用拍摄时尚大片的方法为老人欢度重阳节。

  “记忆中总有一位老人,等在你放学回家的路上。”说起拍摄初衷,“一哥”有些动情,大学毕业以来,他和大多数人一样,为事业忙碌,忙到一年都不回家看望爷爷奶奶一回,似乎祖辈不会老去,直到现实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爷爷奶奶已经不在了,我作为一个摄影师,却从没有为他们拍过一组照片,这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国庆黄金周前,“一哥”回了趟老家,重温与祖辈的温馨过往,同时有了一个决定——用另一种方式,寻找镜头中的爷爷奶奶。

  刘素英

  经过多方联系,元墅和睦养老园的三位老人成了“一哥”此次拍摄的模特:92岁的朱崇乃、86岁的陆兆球和80岁的刘素英。10月6日一大早,三位老人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一哥”的摄影棚。一番化妆、变装后,平日里衣着朴素单调的老人瞬间潮了起来,在配饰、鞋包、时装的衬托下,他们似乎重返20岁,成为名副其实的潮人。

  “我还是第一次化妆,他们给我涂噶红的口红,穿噶艳的裙子,还有格子袜,真当不好意思的。”潮奶奶刘素英在镜头前抿嘴笑,像孩子一样开心。在星光大道拍摄外景时,路过的小姑娘冲上来求合影,连说:“奶奶你好美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史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