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暨上城区诛邪系列微漫画创作评审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12 15:31:11

    10月9日下午,杭州市暨上城区诛邪系列微漫画创作评审会在杭报集团旗下公司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以及上城区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对本次创作进行了严格评审和内容把关。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评审意见。 QQ图片20161012111512

    据了解,近期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一大批国内重要媒体频频曝光了“门徒会”的敛财黑幕,其冒用基督教名义,以“祷告驱鬼”传播伪科学,违背正常规律,捆绑他人禁食禁水、祷告治病致人死亡,严重危及到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据此,杭州市联合上城区紧抓热点,顺速行动,根据“门徒会”及“观音法门”戕害群众的事实改编了两集微漫画《诛邪:如梦初醒》、《诛邪:幡然醒悟》,目前已经顺利完稿。评审会强调,反邪教题材漫画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在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科学、严谨、准确。各位评审针对两部作品脚本内容、人物塑造、传播方式及渠道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作的两集微漫画同时推出了深受网友喜欢的手机H5版本,极大的方便在移动端各大社交平台的传播,既拓展了传播渠道,也通过生动的艺术形式将反邪教宣传覆盖到更广泛的人群。本次创作也是杭州市联合上城区在反邪教宣传形式上的一次尝试与创新,通过“移动互联网+新闻热点+漫画”的形式,集中、高效地扩大宣传效果,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反邪教故事,使大家更好地识别邪教组织及其危害性,防范邪教,远离邪教。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丁伟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