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获“诺奖” 那些职业千奇百怪的“诺奖”得主
发布时间:2016-10-17 09:53:28

  据诺贝尔奖官网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下午7点,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得主为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极大的反响,他的歌手身份更是引起人们广泛的关注,虽然鲍勃·迪伦确实是诺贝尔史上第一位拥有歌手身份的文学奖得主,但是其他“诺奖”得主可也并不只有作家的身份哦。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在其他领域颇具盛名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吧。

  1.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Bob Dylan,1941年5月24日-),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美国摇滚、民谣艺术家。自幼喜爱音乐,少年时期便显示出超凡的音乐天赋,在读大学期间,对民谣产生兴趣,并首度以鲍勃·迪伦作为艺名。

  1963年到2006年的四十多年间,获得十次格莱美奖项,其中包括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2008年获得普利策特别荣誉奖。

  200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2001年获得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1996年,2006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2016年获奖。

  得过普利策和奥斯卡奖项的歌手,加个“诺奖”好像也不稀奇了。

来源:凯风网   作者:因袭维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