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农村精神文化建设 有效挤压邪教活动空间
发布时间:2016-11-08 09:36:04

 “古韵南天目 舞动桂芳桥”《科学与人》走进临安桂芳桥村

11月4日上午,“古韵南天目 舞动桂芳桥”《科学与人》走进临安桂芳桥村活动在杭州临安市天目山镇桂芳桥村举行。活动由杭州市有关部门、市反邪教协会、华语之声传媒主办,临安市有关部门、临安市科协、临安市反邪教协会和天目山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地点的天目山镇桂芳桥村,是个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的生态山村。全村16个村民小组,由平越、桂芳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农户473户,总人口1352人。

活动现场,村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毛狮子灯、太极剑等文艺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邀请村民进行了访谈和互动交流,展现了一幅村庄秀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画卷。通过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使得群众对邪教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得到显著提升,邪教在桂芳桥村无法渗透传播。

近年来,桂芳桥以创建“无邪教村”为载体,以提升反邪教工作整体水平为目标,创新“党建+反邪教”思维,拓展“妇女之家”教育功能,开展“好家风”评选活动,群策群力,聚焦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使广大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村风、民风进一步净化,实现了桂芳桥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活动的“三无”目标。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