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发布时间:2017-05-15 10:50:47

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自5月12日晚上开始,一款勒索病毒在网络上肆虐。根据360威胁情报中心的统计,国内被感染的组织和机构包括高校、火车站、自助终端、加油站、政府办事终端等多个领域,被感染的电脑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5月13日,不少正在备战毕业论文的大学生中招;昨天,钱江晚报接到不少杭州读者来电,因为网络原因,交警罚单、驾考等业务都不能办理了。

  交警罚单:

  暂停处理,何时恢复待通知

  昨天上午,市民毛先生给钱报爆料说:“我去处理交警罚单,结果都关门了!说是全杭州的电脑系统都不能用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上午10点多,钱报记者到杭州交警驻之江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核实情况,果然被保安拦住了,说办不了,“其他地方也都不用去了,全杭州的电脑都不能用了,什么时候好也没说。”保安在不停地跟前来咨询的市民解释。

  保安师傅说,一早上,他都没停过,“7点半左右就有人过来了,有的还是从建德、九堡跑过来的,都白跑了一趟。不过总体看起来,来的人不算多。到现在,估计有七八十人,平时周日最多的时候都有400多人次呢。”

  钱江晚报记者从交警部门(杭州交警和高速交警)获悉,杭州市区各交通管理服务站、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昨天暂停办理业务;交通违法处理确实都停止了,原因是电脑打开就要瘫痪,目前正在查找原因。是否跟目前的病毒攻击有关、何时能恢复违法处理,都还不清楚。同时,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四)停考,具体何时恢复另行通知。

  市民之家:

  除了交警窗口,其他一切正常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杭州市民之家管理服务中心。“公安交警”的窗口显示屏上写着“暂停服务”,桌子上还放有一张告示:“各位市民:今日中午起,受电脑病毒影响,交警违法处理5号窗口电脑瘫痪无法使用,6、7、8号违法处理系统受到维护影响速度缓慢,且违法视频无法打开。敬请谅解!”

  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说,昨天,一部分窗口,比如高速交警、市交警和出入境都有暂停办理业务。不过昨天下午,出入境窗口已恢复办理了。其他一些窗口,如社保、医保、市民卡、水业、燃气、华数等等则都正常。办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一切正常,但下午有同事会来检查一下系统,查杀病毒。

  钱报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各区各派出所也有部分电脑受到“病毒”侵蚀,目前已经针对受到侵蚀的电脑全部断网杀毒。

  昨天,钱报记者还走访了浙一、省妇保等多家医院,发现一切正常。铁路杭州站、杭州各汽车站、萧山机场也未受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雯雯 徐建国 孙晶晶 金丹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