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杭州刻了近31万枚公章 本月开始审核不用再跑公安
发布时间:2017-06-15 12:00:06

  从本月开始,杭州公安取消公章刻制准刻审核,今后,公章的刻制经营单位只要将用章单位的公章信息,通过印章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录入上传到公安机关备案,就可以了。

  别看小小的印章,仅2016年一年,全杭州就有470多家店在经营这项业务,刻了30.55万多枚公章。公章的种类繁杂,根据刻制单位不同,刻制需要的材料不一,需要用章的单位到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进行刻章时,提交的材料往往不全,经常需要重复跑两次甚至三次补材料,个别用章单位急于用章,这种时候就容易产生不按法律法规要求私刻公章的行为,滋生了违法犯罪。

  民警说,这次改革后,市民可以登录杭州印章网(www.hzyzw.com),详细了解印章制作流程及所需材料,提前准备,提升办事效率。刻制公章时,只需用章单位将材料交给公章刻制经营单位即可,不需要再等待公安机关后台审核。

  另外,杭州印章网(www.hzyzw.com)还提供公章真伪实时核对功能,在网站输入印章编码,能够得知该公章是否已在公安机关备案,广大市民在“最多跑一次”的效率提升之外,还吃下了随时辨别公章真伪的“定心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郑亿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