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良渚站昨天封顶 年底可能通车
发布时间:2017-06-16 11:07:52

  其实它离良渚文化村还有5公里

  倒是安吉城际可能会经过良渚文化村

  杭州地铁建设正在加速度——这句话大家最近经常听到吧,可不是随口荡荡哦,昨天一天,三条地铁线路不同站点分别传来消息。

  2号线 良渚站封顶

2号线 良渚站封顶

  2号线三期,单设一个良渚站,足见其地位。昨天上午,传来好消息:因为准备充分,施工顺利,良渚站提前完成主体封顶,说不定能赶上今年年底通车。

  沿着古墩路一路往西北方向行驶,经过永旺梦乐城后,继续往北行驶一公里,就是良渚站的施工现场。站点西侧是商业用地,东侧目前是农田,南边则是正在建设的楼盘。施工方中铁三局的赵保经理介绍,良渚站长422米,几乎是常规地铁站的1倍,它在地上有6个出入口,一边3个。地下则设有2条轨道线,两个站台。

  两个站台是上下立体式布局,上面一个站台主要对接地铁2号线;下面一个站台,现在同步建设中,今后将和瓶窑市域线对接。

  这条瓶窑市域线其实就是城际轨道安吉线,它经瓶窑片区,最后接入杭州地铁2号线良渚站。

  “良渚文化村的居民对良渚站都很关心。其实良渚文化村距离这个站点还有5公里。倒是瓶窑市域线,将来可能会经过良渚文化村。”赵保经理说。

  这个月底,2号线一期西北段(庆春广场站-古翠路站)就要开通运营;今年底,2号线的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和三期(良渚站)有望同步开通。

  5号线 五常站盾构机始发

地铁5号线施工图

  地铁5号线施工图

  地铁5号线持续发力,在昨天中午举行了五常站到常二路站的盾构始发仪式。常二路站—五常站区间全长1.5公里,在24小时不间断推进下,预计五个月后将顺利贯通。

  地铁5号线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

  一期工程起自余杭区余杭组团的中央公园站,止于萧山区新塘街道香樟路,长48.5公里,全部在地下行驶,设36个车站(含14座换乘站),平均1.4公里一个车站,预计2019年底投入运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岳雁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