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 记者带你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7-06-23 14:35:36

  目前除下宁桥站暂缓开通外,其他站点均已具备开通条件

  庆春广场站内墙体上,已经张贴上了“庆祝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的广告牌。

  都说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就要开通了,如今距离7月仅剩一周了,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除了下宁桥站确定暂缓开通以外,其他站点已一切准备就绪,6月底确定具备有开通试运营条件,具体哪一天开通尚需等待市政府的公布。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再次到2号线西北段走了一圈。那么,就请大家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2号线现在的模样吧!

  进度

  下宁桥站暂缓开通

  其他站点准备就绪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庆春广场站探营,站内的卫生已经打扫完毕,墙体上已经张贴上了“庆祝2号线西北段开通试运营”的广告牌。几个即将开通的出入口也已经全部完工,开通发布会的现场就设在连接杭州大厦501广场的通道,工作人员正在对闸机、机电做最后的调试检测。

  杭州地铁集团透露,目前,2号线西北段沿线各个站内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目前,多个站点的出入口路面恢复还没有完工——中、高考停工加上连日大雨,导致工期有点滞后。还有几个站点的出入口正在加快进度赶工中。这两天,等这些出入口的路面恢复、工序完工后,还有最后一轮验收评审。

  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下宁桥站确定暂缓开通之外,其他站点都可以顺利开通。“目前的工期计划都是如期在进行中,6月底能具备开通条件。”杭州地铁集团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