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门徒会“行善济贫”的诡谲面纱
发布时间:2017-07-14 11:31:24

  喜欢聚敛钱财的门徒会也打着“行善济贫”旗号,搞起了所谓“慈惠”“同济”。“行善济贫”是好事呀,那好,我们来看看门徒会的“行善济贫”究竟扶持了谁?

  “行善济贫”——富的是门徒会教主

  门徒会通过所谓的“行善济贫”,在普通信徒中加大“感情投入”,有时给困难信徒送点钱,有时给困难家庭送点粮,有时给受到依法处理的邪教人员送点慰问品,让他们“感恩”。“感恩”的结果是让普通信徒在心理上更加依赖门徒会,从而为门徒会奉献一切,让门徒会教主赚得盆满钵满。近年来,门徒会为了拉拢更多的信徒,打着“行善济贫”的幌子,鼓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非法聚敛钱财几千万元。门徒会第二任教主蔚世强靠盘剥信徒的血汗钱,偷逃国家税收,聚敛巨额财富,成为暴发户。他恣意挥霍信徒的血汗钱,置别墅、购轿车、办护照、买绿卡,出入国内外色情赌博场所,每天花天酒地,荒淫无度。蔚世强患肝癌期间,在西安住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又急速转往上海住院医治,后又到北京住院治疗,3年花费400多万元,这400多万元全由门徒会支付。蔚世强病亡后,门徒会又花费巨额经费,为其大操大办丧事。门徒会用这些非法收入都扶持了谁?看了上述事例,答案不言而喻。

  “行善济贫”——肥的是门徒会骨干

  据2016年9月28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揭秘邪教门徒会的敛财谎言”报道:门徒会宣称的“行善济贫”就是以小恩小惠笼络人心,只扶持自己的信徒,不是自己的信徒再穷也不会扶持,意在笼络稳定骨干人员及信徒。在2014年底至2015年4月短短5个月时间里,陈世富、石学平、张吉中、严平等门徒会骨干支付各地信徒上交的捐款7000多万元,其中3000多万元用于支付传教开销和补助经商办企业的,少量的捐款用于扶持贫困信徒,剩余的4000多万元捐款都被石学平、陈世富、张吉中、严平等人私分侵吞、转移藏匿。门徒会骨干还巧立名目,对聚敛的钱财随意开支,对骨干发放高额“补助费”,而且不同的等级有不同的“补助”标准:总会、大会头目每月4500元、分会头目每月3600元、小会头目每月2700元、小分会头目每月1800元,按月发放。据相关媒体报道,该组织聚敛的巨款从不存入银行,而是按骨干人员级别高低保管数额不等的现金。例如:陈某保管530万元,张某保管460万元,石某保管180万元。私人保管钱财,却从不留下开支账目。据办案民警介绍,石某从张某手上“借”40万元在孝感为自己的儿子买了一套房子,说是“借”其实并不用归还。此外,陈某还“借”给自己的弟弟20万元。他坦言:“没人知道借给弟弟钱这件事。”据陈某供述,2014年他母亲去世,拿了4万元捐款办理丧事,之后也没有归还。从上述事例中不难看出,门徒会的“行善济贫”都扶持了谁?

  “行善济贫”——穷的是门徒会信徒

  据门徒会骨干陈某供述,近年来,他们一方面假借“行善济贫”,逃避警方查处,一方面在暗地里实行“复兴计划”,扩大地盘,鼓励信徒发家致富、尽快脱贫,引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慈惠粮”“慈惠民物”,然后以“行善济贫”方式,把聚敛的部分钱财用于资助少数信徒开办超市等经济实体,以达到“以商养教”目的。门徒会在组织实施“复兴计划”期间,推行“亏补赚交”模式,2011年-2014年敛财高达4000多万元。信徒如果轻信了门徒会的“行善济贫”,就得为门徒会继续卖命,长期的“开新工”,无止尽的交“慈惠款”,让信徒付出更多。2007年8月,内蒙古科右中旗的陈锁柱一家遇到了一位姓姜的“豪客”,姜某以“行善济贫”为名,一出手就高价收走了他家急于出售的70多只山羊,而后又十分热心地帮陈家买入20只优质种羊。就这样,陈锁柱加入了门徒会,从此不断“献爱心”,缴纳“慈惠钱”“慈惠粮”“慈惠民物”,最终人财两空,流落外地打工。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黄德亮,原本在镇上经营一家小药店,每月收入很稳定,加入门徒会后,关了养家糊口的药店,每次外出“传教”时,还要特地带上食盐、酱油等日常用品免费提供给偏远农村的群众。时间一长,由于没有收入来源,平时的开销完全靠“吃老本”维持,尽管门徒会一再承诺会拨“扶贫款”给他,但都是空头支票。一来二去,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都变卖了,原本和谐幸福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后来生病,连住院的钱都是向邻居借的。

  门徒会打着“行善济贫”“慈惠”“同济”等旗号,口口声声宣称“行善济贫”,其实,他们只是从非法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钱来假装关心需要帮助的人,以此诱人上钩,向信徒聚敛大量钱财,并从思想和情感上不断固化信徒的效忠意识,已达到完全控制信徒的目的,从而扩大组织,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来源:凯风网   作者:范谢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