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杭州火车东站的路,真的那么绕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07:01:35

    看着就在眼前,就是没办法靠近

    记者实地体验:地方太大、道路错综复杂,经常还在犹豫中就错过了路口

    这两天,一篇题为《人生所有的道路,就在杭州火车东站》的文章,刷屏了朋友圈,内容就是吐槽“杭州东站路网成迷,交通标识不给力,导致进出很不方便”。文章一出,引来了很多市民的共鸣——

    “每次开车去火车东站,心里都很慌,因为太容易迷路了,看着东站就在眼前,但你就是找不到入口。”

    有网友更直接,“一点都不夸张,东站已经成了夫妻吵架的主要场所,每去必吵,搞得接送的朋友都不敢来往……”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也来到火车东站,实地走访被大家誉为“迷宫”的火车东站。

去杭州火车东站的路,真的那么绕吗

    看着火车东站就在眼前

    就是没办法靠近

    杭州火车东站2013年7月就开通了,但很多杭州市民去火车东站接送客人,依旧有心理阴影。

    “去火车东站的路,简直是雾里看花,里面晕,外面也晕。”身边的一位朋友这样吐槽,“每次开车去火车东站,心里都很慌,因为太容易迷路了,看着东站就在眼前,但你就是找不到入口。”

    和这位朋友的经历一样,很多司机去火车东站接送客人,仍是一件相当头痛的事。原因有两点:一是地方太大、道路错综复杂;其二,标识标牌不够清晰,经常还在犹豫中就错过了路口。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驱车前往杭州火车东站,我们先后选择了机场路→东宁路→新塘路上匝道和艮山西路→备塘路→明月桥路→新塘路上匝道这两条路体验。

    总的来说,这两条路都需要你格外留心,一旦错过了路口,就需要花大力气绕,而且这些外围路线,真不是太熟悉,只能靠着导航走,结果又被带偏。

    体验中,钱报记者在二层南平台遇到了正在接送客人的蒋先生。他说自己经常往返火车东站,现在已经算是熟门熟路了,“但很少来火车东站的司机确实容易绕晕。”蒋先生补充说,“我建议,路牌上能标明大方向,比如城西、城北、武林广场或下沙等,这样大家更容易明白。说实话,很少有人能分清楚新风路和新塘路在哪里……”

    也有司机给记者提建议:火车东站二楼的出口平台有4个方向,但如果去接送客人,上了北平台或者南平台,是不能右转借东西平台驶入的,这样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二楼直接可以打通,万一上错了平台,还可以沿着火车站来到你要到达的平台。

    记者在体验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目前,杭州火车东站南北平台是单向6车道,东西平台是单向3车道,社会车辆只能走南北平台(北平台是天城路上,东宁路下;南平台是东宁路上,新塘路下),东西平台一般只有出租车才能走,而这个规则从火车东站启用开始就一贯如此。

    地下车库标识不清

    有人绕了半个小时还没走出来

    如果你是自驾车,把车子停到杭州火车东站的地下车库,要找到路,难度系数同样不低。

    有网友总结道:“如果你是从王家井上匝口上去的,那你就往左边的下匝口下去东宁路右转,向前不要过铁路桥,靠右边就是停车场。如果你是从新塘路上匝口上的,也要绕到东宁路下匝口。如果不小心走到新风路下匝口了,那恭喜你又得绕圈了,下来后笔直向前走到汽配城边上的新风路右转绕道王家井上匝口……”

    钱报记者沿着天城路直接驶入西广场的P5停车库,这个停车场的入口正在隧道中间。停好车后,记者想找到接站口,发现还是有点难度。要不是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还真没注意头顶的“接站”两个字。

    钱报记者在地下车库观察了将近半个小时,和记者的感受一样,不少前来接站的司机,也是被地下迷宫绕晕了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蓝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