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至少跑三次”到“最多跑一次” 杭州审批改革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2017-07-18 07:24:27

    名称申报“秒过”,小微企业登记有绿色通道,客服在线咨询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列为115项重点工作之首全力推进。为着力推进商事登记领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取名难”、“登记难”、“咨询难”等一系列问题,自主研发网报平台,打造出“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的“杭州模式”,实现了从“至少跑三次”到“最多跑一次”的华丽变身,使杭州审改“加速”领跑全省。

办证大厅午间值班岗,确保群众“不白跑”。

办证大厅午间值班岗,确保群众“不白跑”。

    企业名称可以自主申报

    不用绞尽脑汁想“备胎”

    每家企业都想有个“叫得响”的名字,但随着市场主体总量的不断增长,常用汉字就那么几百个,企业字号重名率节节攀升。

    为此,杭州自2016年起以高新区(滨江)为试点,逐步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探索,最终于今年4月24日,率先实现所有冠取“杭州”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只需登录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选择杭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就会按照事先设定的规则,对申请人申报的企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并即时给出申报结果。

    这不仅全省首推,还领跑全国,比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推广自主申报”,足足提前了80天。

    以前那种苦思冥想几十个备选名称,到市场监管部门名称窗口一查发现一个都用不了,只能现场心急火燎想新名称的现象不再了。截止6月末,全市自主申报名称总量已突破9万大关,达到91325件,占全部取冠“杭州”字号企业名称申报总量的92.6%。

    小微企业登记有绿色通道

    杭州新设企业网报率达九成

    对于广大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登记难”、“办事折返跑”问题,“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是唯一可行的破解之道。市场主体可直接登陆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页面,进行包括设立、变更、清算组备案、注销等事项的网上申报。与原有网上注册大厅相比,该平台致力于实现所有主体类型所有登记事项的全覆盖,再加上自今年3月1日起实行的“证照快递送达”服务,使得前期为咨询填表跑的一趟及后期为证照领取跑的一趟均得以省略,只需在网上初审通过后跑一趟窗口递交材料就行。

推荐阅读:

1947年前后一市亩地4万?城中村改造寻到不少宝

二段考生福利!一段投档线揭晓 这些专业可捡漏

这种吃起来嘎嘣脆的虫子上市啦 价格堪比小龙虾

羡慕嫉妒恨!每年夏天杭州这家企业都放"高温假"

逛街手机不离手 杭城商场的免费WiFi给力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姜晓霞 记者 马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