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与劫后余生》获艾美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7-08-10 13:19:40

    核心提示:综合2017年7月13日《好莱坞报道者》和deadline网站等多家媒体报道,由前科学教徒,美国著名影星利亚·雷米尼参与拍摄的反教学派纪录片《科学教与劫后余生》,获得艾美奖最佳信息类剧集或特别节目提名,显示随着媒体、活动人士不断通过各种途径揭批科学教内幕,社会各界对科学教的认识不断加深,并越来越认识到其所造成的伤害。

    利亚·雷米尼广为人知的反科学教系列剧集获得了2017年艾美奖最佳信息类剧集或特别节目提名。雷米尼于2013年离开科学教,去年底拍摄了一个无剧本系列剧,她自己担任执行制片人。雷米尼在剧集推出之前详细介绍了教会对她进行的威胁,并坦承其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告诉她不要做这个节目。

    她在参加“好莱坞报道者”圆桌节目时表示,“他们希望我做一个演员,他们希望我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没错,我喜欢表演,但这是我的激情所在。他们不希望我被看作是一个拍摄了反科学教节目的人,但如果我不做这个,我要做什么呢?”该系列纪录片在2016年高居艺术与娱乐电视台(A&E Network)的无剧本系列剧收视率榜首。

    该系列目前已经续订了第二季,计划推出十部,每部时长一小时。首映日期尚未公布。A&E 5月份还在《劫后余生》)第一季的六集结束后,播放了一部时长两小时的专题片《恐惧兜售者》(Merchants of Fear),深入剖析科学教与其无畏批评者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2017年艾美奖的得奖名单将于9月17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频道上播出。

    由于之前科学教会一直试图阻止雷米尼拍摄这一系列纪录片,所以当该剧集现在获得艾美奖提名并将因此而受到更多关注时,人们只能想象教会会做何反应。对于雷米尼来说,这个认可是“巨大的”。

    雷米尼表示:“这个节目的灵感来源于艾米·斯科比(Amy Scobee)和她母亲邦尼(Bonny),她躺在临终关怀床上讲述了她的故事。她希望我们能够阻止科学教,不让其分离政策再伤害别的家庭”。“我想我们已经完成了她的愿望,因为人们现在不再对科学教袖手旁观,不再认为这是一件可以开个玩笑就走开的事。

    我想现在人们会说,“等等,这其实是他们的教义,这是他们所信奉的,但这并不是无害的。”她继续说道,“实际上是有害的,会给人造成伤害。我很感激我的同行们看了这个节目,看到这些敢于说出真相的人的勇气,因为他们的行为会给他们带来一些不利的后果。令我高兴的是,评委们看到了科学教宣传背后的真相,他们甚至通过提名我们的节目接受了这些真相。”

来源:凯风网   作者:天天(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