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深后,多少人来了杭州?
发布时间:2017-08-18 07:37:14

北上广深,中国发达城市的代名词,几乎每个人都想在这里功成名就,成就一番事业,但是大城市的竞争是激烈的,现实是残酷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北上广深。

那么,“逃离”了北上广深之后,大家又都去了哪些地方,为此,艾普大数据调取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网移动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海量数据,进行了深入解析。

艾普大数据对“逃离北上广深人群”采用了如下定义: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离开后,迁徙至省会城市或热点二线城市,并在该城市驻留超过两个月的人群。

从北上广深人群迁徙图和北上广深人群流入城市TOP10图可看出,逃离一线城市的人群,主要流向了重庆、杭州、成都、厦门、苏州等地。

图1-北上广深人群迁徙图

图2-北上广深人群流入城市TOP10

杭州仅次于直辖市重庆成为“逃离”北上广深的最终目的地第二。

艾普大数据还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分别研究了其逃离人群流向城市的分布情况。

图3-北京人口流向城市TOP10 杭州位列第四

图4-上海人口流向城市TOP10 杭州位列第二

图5-广州人口流向城市TOP10 杭州位列第二

图6-深圳人口流向城市TOP10 杭州位列第一

不管是北京、上海、广州还是深圳杭州所吸收的人口数量都是极高的那么,杭州到底有什么在吸引着他们呢?

那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这些人呢?

来源:西湖之声综合杭州头条hangzhou8090,90度地产、凤凰财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