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行车道都要调整 为的是不让南山路再堵心
发布时间:2017-08-23 07:46:54

杭州西湖景区交警大队对全长4.3公里南山路的交通组织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

南山路有七条斑马线,其中有两处斑马线特别“繁忙”——太子湾与净寺门口。这里游人多,车辆多,行人过斑马线不容易,车辆通行也容易打结,景区交警通过数据分析后决定调整这两处斑马线。

调整太子湾斑马线位置:将斑马线调整到花港南门处。距苏堤公交站、花港南门和太子湾公园距离都在20米之内。

效果:到太子湾、花港观鱼的游客可以更方便地穿越斑马线,换乘公交车。

调整南山路净寺斑马线位置:斑马线向西移30米至雷峰塔三号门处。

效果:增加车辆通行效率。

南山路解放路口大华饭店车道改变:利用原有的大华通道为机动车道,通过在解放路口、柳营路口提前诱导,将左转与直行车辆提前分道,减少在大华饭店处的交织变道。同时交警蜀黍调整了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详见图)

效果:降低事故隐患,提高左转通过量,减少对直行干扰。

南山路清波街路口河坊街车道改变:由双向三车道调整为双向四车道。车道拉直规整了。

效果:充分利用了道路资源,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调整南山路(美院—钱王祠站)车道分布:这一段由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三车道。

效果:将各条车道的排队长度控制在合理的区间,不同方向、车道、车辆间的掣肘及干扰显著减少。

优化钱王祠弯道车道弧度:调整分道线线形将转弯半径放大。在满足来往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调整分道线,拉长弯道弧度,有效减缓离心力。

效果:降低钱王祠弯道事故隐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杭交宣/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