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邪教的假爱情迷惑
发布时间:2017-08-30 11:49:23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爱情、亲情、友情、热情格外暖心,互送祝愿、礼物,以表达对对方的浓浓爱意。如此浪漫的情人节,笔者谨以此提醒人们别被邪教的假“情”迷惑。

  假“爱情”

  爱情是神圣的。然而,邪教却将爱情作为一场游戏,利用“爱情”进行诱骗,拉拢人加入邪教组织。

  全能神中以女子居多,她们常用以谈恋爱、婚姻为名,诱惑未找到对象的青年人。在他们的《摸底明细表》中有“有无想找对象”一栏,从而借介绍女友为由套近乎,其实全是婚姻骗局。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务工、长期与配偶两地分居的男工人成为他们“传教”的重要目标。曾有一位男信徒一直很难找到对象,接触全能神的传播者后,他们给他介绍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这位女子的“爱情”很快把这个男信徒迷得如痴如醉,不久二人便同居了,紧接着就加入了全能神。

  当然,一些女性也不知不觉中,被口若悬河、充满“爱心”的邪教“暖男”所俘获,成了邪教的牺牲品。辽宁省凤城市宝山镇历家村的马宁就是一个案例。在大学期间,马宁有些孤单寂寞,从网上认识了一位“高富帅”男友。这个“高富帅”其实是一个全能神的骨干,利用互联网大肆俘获女大学生。在其诱惑下,马宁加入全能神,流窜东北三省传福音,后来丧失记忆,险丢性命。(据2016年11月14日凯风网《女大学生痴迷邪教两度离家出走》)

  假“亲情”

  邪教最擅长的就是打亲情牌,从亲戚中物色发展对象。亲戚之间一般信任度较高,如缺乏足够的防范意识,就为邪教分子的渗透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

  邪教通过设置“亲情陷阱”,采取欺骗利诱、软缠硬磨的方式,引诱亲戚加入邪教组织。法轮功李洪志在“讲法”中一再叮嘱习练者:“你对亲人好,给他什么不如给他一本《转法轮》”,“我们哪个修炼者没有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练习者听到李洪志“圣旨”般的教诲,自然心领神会,全家误入邪教的不乏其例。在“亲情陷阱”下,全家误入全能神的也不少。山东招远“5·28”血案中,就是在大女儿张帆蛊惑,父亲张立冬、妹妹张航、弟弟张某一家4口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 

  还有一种特殊的亲情,就是夫妻之间的亲情。一些邪教分子往往利用夫妻之间的亲情诱惑对方加入邪教。广东韶关市仁化县廖辛凤,痴迷全能神后,迫切地想向丈夫传福音。丈夫不愿意看书,廖辛凤每天睡觉前给读他听,装着有些字不认识让丈夫教,还对丈夫的靠近严词拒绝,“你不信全能神就不要想碰我!”丈夫终于忍不住,加入全能神。(《我色逼丈夫加入全能神(图)》)

  假“友情”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很多邪教分子打着“友情”牌,诱骗他人加入邪。

  有人跟着“朋友”练功、进入社团,一不小心上了邪教的“贼”船。泉州市德化县上涌镇桂林村赖礼涵,2004年初在莆田涵江摆地摊时认识了邻摊卖米糕的刘森林。在刘森林蛊惑下,赖礼涵一度成为了法轮功传播者。还有,日本关西学院一名大学毕业生表示,他在2000年新入学的时候,被朋友邀请去参加一个圣经学习论坛,在那里接受了“摄理教”教义的灌输,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的朋友是教徒。

  因假“友情”误入邪教陷阱并造成人生悲剧的例子特别多。如,山东省蒙阴县高振,考入重庆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学习后,交友不慎误入法轮功的陷阱,因痴迷李洪志宣扬的“教育无用”等歪理邪说,最终放弃学业,造成一生的悲剧。(《法轮功毁了高振的前程》)又如,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3月7日报道,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埃德温?华雷斯?帕尔马被朋友骗去参加当地撒旦崇拜教的入教仪式,并谎称这可以让他变成吸血鬼,实则将其捆绑,用碎瓶子暴打猛击折磨致死,并将其尸体裹在塑料袋内,丢弃在街边。《墨西哥一男子误入邪教遭朋友折磨致死》

墨西哥一男子误入邪教遭朋友折磨致死

受害男子埃德温?华雷斯?帕尔马 

  假“热情”

  邪教往往以热情吸引人,伪装好人,施予“治病”、“济困”,“帮助解决就业”等恩惠,赢得好感,让人以为加入可以得到安慰,从而放心地投入其怀抱。

  法轮功到处“弘法”、传功的初级阶段,打出的便是“义务教功不收费”的旗子。只要有人围观他们练功,感到好奇,马上有人“热情”地给你介绍功法,辅导你练功动作,甚至白白送你一本《转法轮》。当你被如此“热情”的人群折服时,也就踏上他们早已准备好的“贼”船。全能神组织在《传福音的智慧方式》中教唆的很具体:“用爱心来感化对方,赠送礼物(小盆栽、土特产等),或帮助人解决一些生活难处,如:介绍工作、帮助租房、帮忙干活、介绍对象、医治病痛、教手艺、厨艺、保健方法等,也可以邀请对方到家里吃饭,准备对方喜欢的饮食细心招待,让对方产生信任并愿意保持密切的关系继续来往。”如果迷恋邪教人员免费送门的“热情”,也就像鱼咬上了诱饵,被邪教俘获。

  不仅如此,邪教发展成员时“留心观察对方有哪些爱好之后投其所好”,称赞或表示羡慕对方的长处、优点,如穿着、长相、气质、才艺、品行、孩子乖巧、丈夫(妻子)优秀等,拉人下“水”。摄理教布道的手法堪称和风细雨,让人感觉无比舒畅。它的目标以女性居多,一般初次见面会先说“你看起来很漂亮,有没有想过做模特?”然后再邀请她们参加模特培训班。如澳大利亚的年轻姑娘伊丽莎白跟摄理教的邂逅就是如此,“2011年4月,我在堪培拉购物中心买东西,一个韩国女子走了过来,说她正在举办一个基督教艺术展。它看起来很不错,所以我想去看看。”

前摄理教信徒伊丽莎白

  七夕节到了,浪漫过节,擦亮眼睛、认真辨别,千万不要被邪教外在假“情”迷惑而成为邪教的“猎物”,陷入邪教的深渊。

来源:凯风网   作者:李心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