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神韵”的囧事
发布时间:2017-09-05 11:34:53

  近日,凯风网刊登文章《澳媒:神韵晚会夹杂着过多的政治色彩》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新闻网站2017年4月3日发表文章,批评法轮功举办的神韵晚会蕴含着过多的政治色彩,带给观众上当受骗的感觉。

  法轮功打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旗号搞神韵演出,欺骗蒙蔽世人。仔细研究法轮功在推介神韵演出中的伎俩,无非是一下几种:

  编“神迹”

  瞪着眼睛说瞎话是法轮功的一贯做法。为了吹嘘“神韵”的神奇,就说听一听“神韵演出”的音乐,看一看“神韵”演出,就能包治百病,让癌症痊愈,瞎子复明,死人复活等等。

  “神韵晚会”真有这般神奇吗?非也。

  多次参加“神韵晚会”晚会的鼓手、法轮功骨干吴凯伦,2011年2月26日病死于纽约家中。曾担任神韵艺术团演员、编导的美国法轮功骨干蒯红兵于2016年2月26日在美国纽约病亡。

  “神韵晚会”连演员的病都治不了,何谈治疗观众的病更。

  吹“一流”

  法轮功喜欢给“神韵”搽脂抹粉,说“神韵演出”是“天下第一秀”,其艺术水准,艺术价值是“世界一流”、“国际一流”,并把“神韵演出”吹嘘成是一辈子没有见过的演出,是一份来自天堂的礼物,天下文艺团体没有出其右者。

  观众的眼光是亮的,“神韵演出”自从演出那天开始就遭到吐槽。《纽约时报》说“神韵演出”是“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英国《旗帜晚报》直接说“神韵演出”玷污了中国文化,令观众反感。

  演双簧

  法轮功为了包装“神韵”,拉来一些所谓政要、艺术家、为其唱赞歌,营造受人欢迎的虚假氛围。

  2011年3月8日上午,法轮功网站发出一则“乌龙”新闻,称《法国总统祝神韵在巴黎演出圆满成功》。滑稽的是这则新闻在发布2小时之后,又被法轮功网站“秒杀”。原来法国总统办公室发来的不是“贺信”,而是“拒函”:谢您盛情邀请了,抱歉的是,总统先生公务繁忙、日程紧凑,无法抽身,只能深表遗憾。

  法轮功的神韵演出宣传邪教教义,遭到民众抵制。为了填场,法轮功居然让弟子掏腰包买票,用赠票的方式哄骗不明真相的观众来观看。

  为掩盖演出的邪教背景,法轮功在宣传时总是把“神韵演出”说成是“圣诞晚会”,或者“新年晚会”,从不敢暴露真实身份。

来源:凯风网   作者:洪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