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国家总领事 25位外企高管 他们的杭州之行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06 09:47:33

杭州国际日,一对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小年轻武林夜市吆喝网红冰淇淋。

杭州国际日,一对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小年轻武林夜市吆喝网红冰淇淋。 周少燕 摄

马丁·里博尔塔是阿根廷驻沪总领事,昨天杭州国际日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马丁来了,兴致勃勃地参观南宋皇城小镇,在胡庆余堂展示区,盯着老师傅手中的竹匾入了迷,小试身手做了两把药丸。

这是马丁第7次来杭州。去年他用虎跑泉水冲泡了西湖龙井,尝了油墩儿、葱包桧儿,在龙井茶园摘了茶叶,还拗造型拍了照。昨天在南宋皇城小镇,马丁对杭州仍旧赞不绝口:“哦!这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有很深厚的文化,有创业的激情。我非常喜欢!”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葛甘楠喜欢杭州美食,来过多少次杭州她也不记得了,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都尝过。她说:“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城市,很幸福”。

驻沪领事、外企高管杭州行 他们最爱是什么?

本次“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有来自阿根廷、奥地利、波兰、新西兰、新加坡、阿联酋、乌克兰、巴基斯坦、保加利亚、柬埔寨、印尼、泰国等13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参加。此外还有费列罗食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宜家家居等25家外企的总经理、工程师,听听他们一句话夸杭州——

浙江德迈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姆·彼得林(德国):这个城市很美,很绿色。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唐崖默(芬兰):在杭州8年了,在这里遇到了我太太。这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有商业区域,有西湖,还有可以合作的大学。

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杭州商场总监加文·哈佛-瓦尔斯(英国):最爱公共自行车,经常骑,加上地铁,都不用拥有私家车。

英域成教育培训(杭州)有限公司教务长伊恩·巴拉斯(英国):在杭州住了12年了,喜欢湖边的山,也喜欢这个城市能很快出城、很快能到大自然。

5个老外武林夜市来练摊

延安路离境退税试点争取早日落地

昨天杭州国际日,不仅有来自各国的客人,也有“入乡随俗”的外国人。这不,5位国际友人在武林夜市上演了一出“老外练摊记”,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

叫卖俄罗斯冰淇淋的是一对高颜值的帅哥靓女,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俄罗斯人爱吃冰淇淋,一年四季都吃,普京也是冰淇淋的真爱粉。”正在摆摊的俄罗斯小伙沃瓦,是个很细心的暖男,顾客买了冰淇淋后,他都会主动问一句“要帮你打开吗”,还会递上一张餐巾纸。

他跟我说,夜市摆摊很有意思,跟顾客多交流,他的中文口语和听力水平提高很快!

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区相关负责人说,老外练摊也可以让我们学学他们的生意经,促进文化交流,效果好的话,会考虑让外国人在夜市长期设摊。

武林路时尚女装街是大杭州最具国际范的商业特色街,这几年,武林路不断提升街区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目前,近400户商家,无现金支付覆盖率达100%,实现无现金街区目标。武林路区域还有多国语言智慧引导体系,让游客对街区各个消费热点一目了然。下一步,线上武林路和线下武林路还要同步发展,周边顾客线上下单,线下自提,将武林路打造成国际化时尚女人街。

如果说老外练摊是一种特别的社交方式,对于更多来杭州旅游的国际友人来说,他们更关心问题,可能是:什么时候在杭州购物也能享受退税政策?

好消息是,如果杭州离境退税政策落定,延安路商业街将是试点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徐珊 周少燕 通讯员 徐达裕 冯伟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