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扬旗”2号行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7-09-08 06:49:17

    全市21个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 寄快递100%实名制、100%开包验视、100%过机安检

    民警在网吧核查上网人员身份。

    今年6月1日,杭州警方启动“扬旗”1号行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夏季整治行动。

    9月1日,“扬旗”1号刚刚结束,杭州警方启动新一轮为期3个月的系列重大安保活动“安保季”工作——“扬旗”2号。工作启动的当晚,杭州警方便部署了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9月6日,“扬旗”2号行动再升级,杭州警方部署开展了全市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近日,市民能明显感觉到,路面巡逻的警力增多了,各重要交通站点的安检也更为严格,市民安全感再次得到大幅提升。

    昨天,杭州警方发布信息,全面介绍了“扬旗”2号行动的升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注意。

    21个公安检查站启动

    注意:出门别忘带身份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市民中心站。在安检口,记者看到,一名民警带着多名协警,拿着手持终端对每一位进站的乘客进行身份核查。

    一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子进站前被拦了下来,民警要求她出示身份证。

    “我没有带身份证。”女子回答。

    民警表示,可以出示驾驶证、市民卡等证件辅助核查。但女子并不配合,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带。

    民警耐心解释,公安机关有权进行盘查,希望群众予以配合。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女子报出身份证号,民警核实女子身份信息后,将她放行。

    杭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扬旗”2号行动期间,市民将经常碰到类似的临时检查,希望大家出门带好身份证件,遇上检查时能配合警方工作。

    据悉,在“扬旗”2号首次集中统一行动的基础上,杭州警方将根据辖区治安特点以及等级响应要求,严整治安乱点,严实巡逻防控,强化案件易发区域、部位、时段的巡逻盘查守候,突出重点道路卡口、治安复杂部位的公开设卡查缉工作,按照“逢疑必查”的要求,做好相关人员、车辆和物品的信息登记采集。

    目前,杭州已经启动全市21个公安检查站,驾驶员途经检查站时,请配合进行身份核验和车内安全检查。

    至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面,杭州警方表示将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的联勤联动,加大站点周边区域的盘查整治力度,确保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安全。

    快递业、旅馆业等落实实名制

    注意:不落实实名制将被查处

    “扬旗”2号行动中,杭州警方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面清剿非法危险物品。

    快递小哥和寄快递的市民要注意了,警方要求快递包裹必须100%实名登记、100%开包验视、100%过机安检。警方和邮政管理部门将明察暗访,市民寄快递时请务必带上身份证。

    针对旅馆业、娱乐场所、网吧,警方也将落实严管和实名登记,并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清查。警方表示,将力争查处一批未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的经营点以及未落实100%实名登记的寄递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蔡尤嘉 记者 黄洪连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