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哪有停车位 “乐行西湖”微信号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9-08 07:10:56

在西湖景区找不到停车位怎么办?出事故了怎么更科学地向交警求救?从哪个渠道可以最先知道景区道路的临时管制?这些问题现在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乐行西湖”(微信号:lxxh720)来解决。

这是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西湖风景名胜大队联合交通宝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一站式西湖景区旅游交通服务平台,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试运营之后正式对外推出。

目前,乐行西湖服务平台根据景区旅游交通特色,开发了“乐行西湖”“文明西湖”“智慧西湖”三大功能板块。

其中,“乐行西湖”集成了实时路况、停车服务等功能,以及公交出行、公共自行车、餐饮店、加油站、修车点等景区线下公共资源,方便景区旅客掌握景区各类动态资讯。

“智慧西湖”板块中最赞的功能之一是“事故定位”。

“以往游客自己遇到或者看到事故后,主要通过122报警电话联系我们,但很多游客对西湖不熟悉,说不清事故发生的地点,沟通成本很高。”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州说。

现在报完警后,游客点击“事故定位”后,手机GPS会自动给出目前所在的地址和时间,游客可以上传最多7张照片以及简单的事故描述,接着输入报警人手机和姓名,后台就会收到通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