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全覆盖 周末不打烊 服务更便民
发布时间:2017-09-10 08:06:57

    本报杭州9月9日讯 “周末也能办事,太好了!我正愁工作日还得请假来办呢。”9月9日,来到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张江韬高兴地说。

    当天,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事项服务,这也意味着杭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

    随着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杭州市民办事已经越来越方便。记者从杭州市审管办了解到,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自8月26日起分批实施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

    8月26日起,上城、下城、滨江、萧山、余杭、桐庐、临安、大江东等8地双休日率先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9月2日起,江干、拱墅、西湖、富阳、建德、经开区等6地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淳安因启用新办事大厅,于9月9日起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

    各地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周末向市民提供的便民事项服务主要包括市民卡服务、交通违法处理、公积金服务、医保社保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出入境服务、城管违停处理等7类。据杭州市审管办统计,这7类事项的办件量约占杭州市民之家总办件量的85%。

    能在周末办事,不用在工作日专门腾出时间跑一趟,这一改变受到众多市民好评。

    “9日全天,我们接待了209位市民,办件数169件。”淳安县审管办副主任徐新华告诉记者。他说,将来根据市民需求和实际办件量,服务中心会视情增加周末的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

    杭州市审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进各区(县、市)、开发区及相关进驻部门的工作情况,逐步实现服务事项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惠及更多市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孙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