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蒙特副州长称受到法轮功欺骗
发布时间:2017-09-11 12:04:53

原文截图

  神韵演员已经正式离开演出场地(菲林表演艺术中心),然而在此之前,神韵团队强拉佛蒙特副州长戴夫?祖克曼接受了"法轮功"媒体的采访。“大纪元”网站迅速把对他的电视“采访”掺和到神韵的大规模推销机器中。吊诡的是,祖克曼对此毫不知情。

  “大纪元时报”,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由“法轮功”弟子于2000年开办的反共产主义中国的报纸,登出标题为“佛蒙特副州长赞扬神韵是‘难以置信的演出’”的文章。

  在本报周一的电话采访中,祖克曼解释说神韵艺术团曾经跟他联络,称该团体于3月25日在伯灵顿市菲林演出中心举办晚会,请他对此次演出表示欢迎。

  据祖克曼讲,菲林表演艺术中心给他提供了参加晚会的门票,他打算回馈剧场。

  祖克曼走上舞台介绍演出团情况并且向神韵方代表颁发官方的“致谢证书”。祖克曼透露,在此次演出之前其本人对神韵几无所知,他将神韵演出描绘成“一场艺术与宗教有趣的结合”。

  祖克曼说:“我顶多认为我们有了一次从其他文化中了解古代艺术和舞蹈的机会。在当下这个时代,鉴于对美国之外文化的好感,这些是我们需要更多接触的。”

  上周,《七天报》发表了《铺张奢华的神韵中国舞蹈表演背后的故事》一文,报道了神韵公司在佛蒙特大肆烧钱铺开规模空前的推销活动。《七天报》还对这家以纽约为基地的公司,展开了宗教和政治层面基本情况的调查。

  调查发现,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功"”成员组成的,“法轮功”由其领袖李洪志于1992年一手创立。“法轮功”,在美国也称作“法轮大法”,已于1999年被中国政府认定为邪教。

  有鉴于此,祖克曼表示围绕神韵的任何政治议题或者争议观点自己并不知情。而恰恰是神韵,被一位美国邪教问题专家指为“李洪志大师财富帝国”的“推销和招募利器”。

  李洪志本人声称拥有超自然的力量,据称能够“治愈”糖尿病。他不但受到来自同性恋群体的批评,此外,李还就异族婚姻和混血儿发表过颇有争议的言论,他曾经说过混血儿“让神迷惑”。李洪志还把同性恋形容为“肮脏”、“离经叛道”、“丑恶”和“乱伦”,并且预言同性恋者将会是“神首先要消灭的对象”。

  祖克曼说他在菲林表演艺术中心被一名电视工作人员采访,他原以为此人是舞蹈团成员。那位华人采访者围绕着表演秀以及“所有神的元素”话题,向他提问颇具“诱导性的问题”,祖克曼回复演出具有“和谐一体”的特点。

  “当我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后,我多了一些谨慎。”他特别提示道。祖克曼说他试图将他的评论回归到演出的艺术层面上来。用他的话说,“我对演出中蕴含的宗教性的弦外之音并无热情。”

  到周一上午,祖克曼的照片和评价出现在大纪元时报的网站上,该报是蜗居西方的“法轮功”的喉舌。采访人员来自新唐人电视台,它是由“法轮功”人员创立的。该台标榜自己是少有的独立运作的中国海外最大的媒体公司,栏目范围涵盖世界所有与中国人有关的话题。

  “大纪元”网站不止在征集来自伯灵顿其他剧场经营者对神韵演出充满热忱的证明书,甚至来自全球秀场的也在征集之列。

  祖克曼承认在接受《七天报》采访之前,自己对于神韵擅自使用其言论和照片进行推销的意图毫不知情。

  作者简介

肯?皮卡德(Ken Picard)

  自2002年以来,肯?皮卡德一直是《七天报》特约撰稿人。他因工作业绩获得许多奖项,包括佛蒙特出版社的2005年度MavisDoyle award奖,该奖项是面向优秀新闻记者的大奖。

  媒体简介

  Seven Days

  独家代表佛蒙特州声音的一家报纸网络版,每周一期。该报提供当地新闻、观点文化等众多资讯。

来源:凯风网   作者:Ken Picard 心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