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致贫入歧途 扶贫帮教归正路(图)
发布时间:2017-09-12 13:29:12

  在重庆市黔江区黎水镇某村,有这样一位村民覃某,他因妻子重病,走投无路,误入“门徒会”邪教歧途,导致家徒四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教育引导下,认清了邪教本质;在精准扶贫的助推下,通过勤劳致富,成为当地产业大户。

  初秋时节,炎热渐去,清晨的黎水镇在晨曦中舒醒过来,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在黎水镇覃某家里,一家四口早已开始忙活起来,给小蚕收簇。你搭一把手,我扫一扫地,一家其乐融融。就是这样幸福的一家在几年前却是乌云笼罩,家里一贫如洗。

  2013年,覃某的妻子心脏病突发,在重庆辗转治疗8多月,只有小学文化的覃某靠着多年务农攒下来的一点积蓄,根本无法支付昂贵的治疗费,而一对上学的儿女也正是需要花钱的年纪,覃某说那时候的他,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可就在这时,一位神秘人物的出现,却让他误入邪教。

  覃某:“他说,好好的祷告,叫信神,好好祷告,早晚都不离,在绝望之下,的确我就信了。”对于覃某口中的他,覃某也道不出姓名,只知道他是湖北利川口音。当时精神的崩溃让他稀里糊涂地也跟着信“门徒会”邪教,每天都在祷告中,祈祷妻子病好。

  可妻子的病并没有得到好转。就在自己走投无路时,当地党委政府及时了解他家的情况,对其实施回归社会工程,纳入建卡贫困户,从政策上解决一家人的难题,这彻底地改变了覃某一家的命运。一次次的教育和家访,让覃某渐渐变得清醒,思想上认识了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思想转化过来的覃某,变得更加勤奋,靠着好学,他成为了社区的小蚕共育员,而且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育员”。覃某给我们算了一笔账,靠着医疗救助,妻子的病逐渐好转,能够打理家务、帮忙养蚕养蜂,而大女儿在外上大学,每年有2500元的生活补助,在城里上初中的小儿子也享受到了每年1200元的生活补助,自己靠着养蚕年收入也能够有5万元左右。他说,如今生活越过越有盼头,这多亏了党和政府让他重拾希望、远离邪教,精准扶贫政策让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来源:凯风网   作者:夏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