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正教会向邪教宣战
发布时间:2017-09-15 11:23:58

  俄新社2017年3月6日莫斯科报道称,莫斯科东正教会对外关系部主席沃罗科拉姆斯基·伊拉里发表申明,俄罗斯东正教会正式对邪教和新语言教派(译注:新语言教派为打着“纯粹的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和爱国主义者”的旗号、煽动民族、宗教仇恨情绪的邪教)宣战,因为东正教会知道这些邪教组织对人们的心理、家庭生活和生命都构成严重威胁。

  伊拉里都主教在“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的“宗教与世界”栏目直播中称:“我们不会与邪教以及新语言教派教进行对话,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对人们的心理、家庭生活和生命都构成严重威胁。我们现在敲响警钟不是无缘无故的”。

  他说,俄罗斯东正教会的神职人员都“凭自己的经验知道,邪教对人们会造成多么巨大的伤害”。

  这位俄罗斯东正教会代表还指出:“我们一直与曾涉邪的人员接触、交流。我们亲眼目睹,邪教如何扭曲人们的心理,如何影响人们的家庭关系,最终导致家庭破裂。对这些现象我们绝不能轻视,要看到邪教的社会危害性,要认真地研究邪教”。

  同时他还指出,现在对新语言教派的问题也不能“视而不见”。

  他说:“问题在于,谁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教派。这些打着宗教幌子的信徒,隐藏着是及其危险和罪恶的东西。”

来源:凯风网   作者:依杭(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