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将入桂花季
发布时间:2017-09-20 14:30:47

这几天,行走在景区,会闻到淡淡的桂花香,虽然不浓烈,但是沁人心脾。的确,在杭州少儿公园和杭州植物园等地,早桂已经部分开放了。

据专家介绍,每年秋天,早银桂都是桂花花期到来的“预报员”。早银桂原产杭州,又名‘杭州早黄’,它是常绿性小乔木,树冠圆球形,大枝开展,枝叶稠密,树皮浅灰色,皮孔多且大,形似雪花,非常明显。今年植物园的早银桂相比去年开放时间晚了半个月左右,接下去如果经过几天的阴雨天,天气开始变得凉爽,这对桂花来说有助于开放。

目前,杭州植物园的桂花紫薇园内收集了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20余个桂花品种,园内还有一株高达10余米、径围1.05米的“丹桂王”,是整个桂花紫薇园的亮点。桂花盛开之时,满园飘香,沁人心脾。

杭州满陇桂雨公园,上个周末一年一度的桂花节已经开始了。虽然没有到桂花大规模开放的时候,但是,公园里已经慢慢可以寻找到桂花的香味了。再过几天,9月底的样子,整个公园都会桂花飘香。这个周六下午,满陇桂雨公园还有教孩子制作桂花龙井的活动,报名电话为1866719586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钱江波/文 张之冰/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