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仍有雨 这两天的杭州秋意十足
发布时间:2017-09-22 08:18:49

西溪的柿子红了

西湖来了冬候鸟

“八月微凉生枕簟”,农历八月才刚开头,这几天的温度,应该已经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秋意”了吧。

连日的雨水,把杭州的气温牢牢压制在二十几摄氏度,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杭城最高气温21.5℃、最低气温19.1℃,一整天都是凉飕飕的。

这样凉凉的雨还要下多久?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今、明两天,杭城的雨水还将继续。预计今天,阴转阵雨,市区气温20-27℃;明天,阵雨,22-25℃。

虽然现在秋意已一分浓似一分,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并不会就此到来。

市气象台说,周日开始,最高气温又将升上“三字头”。不过,也别怪夏天“赖着不走”,想想去年10月7日,杭州才入的秋,今年的秋天并没有迟到呢。

接下去的日子,虽然秋天并不会一步到来,夏天还会拖拖延延地持续上一段时间,但在生活里,各种秋天事物、秋天的味道已经满满涌现、越来越浓。

西溪的柿子开始红了

秋天的味道,对于杭州来说,除了满城桂花香外,还有一样,那就是——西溪的柿子红了。

昨天,西溪湿地传来好消息,说园子里7000多棵柿子树硕果盈枝,在秋风的微拂下,扁柿、火柿、方柿……都渐渐成熟,颜色日趋热烈。

今年的西溪火柿节9月23日开幕,一直到10月15日,请大家去吃柿子。

都说自己摘的才最甜,去了西溪湿地可以当一回“快乐柿民”,拎上篮子,扛上竹竿,穿上特制围兜,跟着果农去采柿子,可以边摘边尝,还可以带走满满一筐。

这段时间的西溪湿地,还有几万颗“柿子”连缀而成的长廊、成堆的“柿子”谷仓……满满都是秋天收获的味道。

相传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西溪看到满目柿树,尝了后直赞味道好。乾隆御封了一棵最老的柿树为“柿千年”,从此西溪柿子名扬天下。是不是真的像乾隆说的那么好吃,你可以去试试看。

今年,西溪湿地很“豪爽”,说10月1日至8日,要派送一万斤柿子,每天上午10点在公园入口送给大家。

另外,绿堤上现在正在办西溪秋季花展,石蒜、木芙蓉、格桑花、硫华菊、墨西哥鼠尾草……当季小花都开得清新亮丽,也很值得看看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陈淑芝 通讯员 朱碧颖 戴小丽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