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至11月12日西博休博一起办
发布时间:2017-10-12 07:47:12

今年将推十条休闲体验线 你可以试着逛一逛

10月20日至11月12日西博休博一起办

在信义坊附近的卖鱼桥登船,游览运河水系(胜利河、上塘河),到上塘河边的皋亭坝下船,随后进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拾级而上,登临建成不久的望宸阁,站在城北的“制高点”俯瞰杭州城景——你有没有试过这样走?

10月20日到11月12日,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将跟第十九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同期举行。

五年才举办一次的休博会,今年重点内容可以用“一展、一会、一线、一节”来概括。一展就是世界休闲案例展、一会是世界休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一线是休闲体验示范区路线、一节是市民休闲节。

刚刚说的这条感受运河秀美的休闲游线,就是本届休博会要推出的10条沿“三江两岸”为主的西博会(休博会)休闲示范区体验路线之一。

此外,休博会还将打造10个特色小镇休闲体验示范区、10个美丽乡村休闲体验示范区,尽可能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杭州作为休闲之都的美。

10条线路串联近百个休闲体验点

作为休闲旅游城市,杭州一向是备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为什么要专门推休闲体验线路?

你可能不知道,在游客心目中,美丽杭州可玩的地方太多了,西湖早已不再是唯一。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8天里,游西湖、览美景、观大潮、闻桂香、赏演艺、赶庙会、访古城、走乡村、住民宿、尝美食、玩滑翔、体验低空飞行都是今年杭州国庆黄金周的旅游热词。来杭游客中,约455万人次游览了西湖,还有1400万人次“直奔”杭州城里的大街小巷、周边区县市体会不一样的杭州味道。

西博会(休博会)休闲体验路线活动的主办方说,第三届休博会的主题是“休闲让生活更美好”,推出“一线”——休闲体验线路活动,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全面、深入地感受到杭州这座世界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这些线路整合了休博会杭州主会场以及各分会场的优质资源,将从杭州休闲案例示范区里选取近百个具有杭州自然、人文、历史、文化、风情和民俗的体验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