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街道依托三大基地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10:43:28

    和睦街道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运用好三个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全方位多角度为群众提供宣传教育平台,有效推动全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筑牢法治反邪基地。依托“西塘河普法星光大道”法治基地,融入反邪教宣传元素。加强与西塘河商家的合作,通过反邪宣传栏、反邪宣传展板等,持续传播“珍惜生命、远离邪教”的理念。结合法治基地的各项大型活动,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文艺演出等,通过“警钟”微信号推广、反邪教展板等,向现场居民积极正面宣传教育。

DSC_5129

    (反邪文艺演出1

    (反邪文艺演出2

    (台湾美食街广场宣传1

    (台湾美食街广场宣传2

    (台湾美食街广场宣传3

    (警钟增粉活动)

    (固定反邪宣传栏)

    二是打造社区反邪基地。借助华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李家桥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等社区亮点项目,通过设置反邪教图书角,举办反邪教剪纸、书法等主题创意活动,面对面的对群众开展深度教育。注重成果运用,将获奖反邪教剪纸作品在街道“七一”剪贴画展览中展出,扩大教育影响力。

    (社区观看反邪警示教育片)

    华丰社区民间剪纸艺人郑荣山现场创作反邪教剪纸作品

    (剪纸作品比赛)

    

    三是创建学校反邪基地。加强与中小学校的合作,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反邪教法治教育。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参加教育讲座,提升学生反邪教意识。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活动,发挥学生在家庭反邪教宣传中的作用,让每个家庭都警惕邪教、抵制邪教。

(学校反邪宣传讲座)

 

来源:杭州市委防范办、拱墅区和睦街道   作者:董黎丽   编辑:陈俊男